小頡3歲生日

2010121616:36
 
小頡寶貝3歲了!

再次感嘆時光的飛逝(年紀越大真的會越多這樣的感嘆)!……

在我肚子裡的小寶寶,現在已經是一個跟前跟後,會說「爸爸,你回來了我好高興!」的小朋友了。(爸爸辛苦了一天,聽到這句話,頓時疲勞全消呀!)

這小子真的很皮,聽得懂不要,但是我每天講的不要不下50次,第一次「不要」太專心了沒聽到我原諒你,第二次提高分貝的「不要」假裝沒聽到,第三次火氣來的「不要」有聽到,但是試著挑戰我的極限依舊不停止……唉!寶貝,媽咪以後不會講這麼多次不要了。有些事情,是有危險性的,媽咪希望你聽到第一次不要就不該去做,也不該再去做了。往後,第一次不要你還是執意要去做的話,你的下場可能會很慘哦。所以,立起你的耳朵吧!!

雖說你很皮,爬上爬下,開東開西,但是聽話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咧,媽咪都會忍不住的親你好幾下。還會跟我說:「媽媽,我不是調皮搗蛋,我祇是小猴子啦!」有時你的話真的很讓人噗滋……。

最近的你,已經從會穿鞋,升級到布鞋穿對腳了,媽咪真的很開心。出去散步時,會幫忙拉著mimi。弟弟搗蛋抽衛生紙時,會過來打小報告。出遊完快到家時,會吵著不要回家,要去qq家、要去阿皮家、要去找阿姨,轉一邊啦… 。尿布也是祇是睡覺時穿。會拉著弟弟的手,一起散步著。會帶著弟弟一起one、two、three……謝思……ten。會吵著要玩wii,然後說「馬林暑加油,快掉下去了!(是瑪琍兄弟啦)。……

哇~~~我的寶貝會做好多事情呢!真棒!雖然睡覺還是得媽媽陪睡,媽媽落跑還會穿著睡袋拉著裙擺走出房間找媽媽,睡覺愛抓人脖子的習慣還是不變(阿嬤們都領教過了!)。唉~吃飯依舊不認真,愛把飯含著,由其吃到咬不爛或不愛的><。

是呀,我的寶貝還是小小孩,有好多的東西要學習,看著你一天一天的成長,從你稚嫩的臉龐,漸漸的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古靈精怪的表情! 唉~照顧你們很辛苦咧,但是你們的撒嬌、你們的逐漸懂事,讓為娘的我常常有會心的一笑,這種笑容,是一種滿足,也是一種你們給我的禮物!

寶貝,我是一個沒經驗又粗線條的媽咪,有很多的事情得和你一起去探索。超愛你的爸爸也是努力著,為了給你們一個安全的成長空間及無慮的生活,每天都辛勤工作,也努力的想早點下班回來陪你們,雖然有時候會出現屬於爸爸式的管教雷吼,但是那是你們真的很皮嘛,所以記得聽話些,不然爸比打人可是很痛的哦。

平凡的每一天,和你們相處的每一刻,屬於我們家的幸福,寶貝,我們一起加油,一起成長,要做一個聽話的乖小孩,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充滿心中的愛,無可言喻!!

 



  •   小熊麻 於 2010-12-29 09:11 1F
  • 當媽之後最怕看到這種文章啦~
    好深的感觸呀~~
    看到開頭的照片~~小颉感覺便成熟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