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20-溫家茶園五峰

2013113011:38
豬小頡 (5歲11個月14天)
這次的營地,是edward訂的…應該是起源於我上次找他去美術營地過紀念日沒去成,懷怨在心,所以主動說要來五峰的溫家茶園。
蠻臨時的,所以就自個兒一家子出動,上來這個有夜景可觀賞的營地。




10點半從家裡出發,來到這裡不到11點多一些。因為比較接近的日期才訂位,所以祇分配到面山景房。




不過也ok啦。
面對著層層疊疊的山,和山谷,今天的前陽台就是這般的景色囉~
想看夜景轉個身就有了^^




因為就祇有兄弟倆,今天倒是很主動的要幫忙,爸拔內掛帳一弄好,就說要進去舖床。
舖反潮鍚墊、幫歡樂時光充氣、把睡袋抽出來擺好、合力組好蛋捲桌……
弄好後,頡還跟在爸比的屁股後面說要釘營釘…當然是…祇有觀摩的份。




趁大人在忙時,2個兄弟的探險時間就來啦,哥哥撿芒草、找棍子、挖土……跟屁蟲菖弟當然也有樣學樣。
頡找到一個他覺得是「棒球棍」的size後,就拿出昨天他自製的紙球(這次他帶了紙球、鋼鐵人的面具出來玩)
帶領著菖弟玩起棒球遊戲來。




打理好今天的家後,爸比也一起和小子們玩棒球…
有爸比陪著玩…他們2個好開心,笑聲不斷,當然,那個誤進山坡的球,也是爸比得去撿囉。










這2個臭男生,不給他們買槍、劍什麼的,就自己想辦法,檢到了棍子,就一付很樂的樣子,
當然,一開始就告誡他們,不能拿來打架,不能拿來有刺的動作。
祇能拿來挖土和當拐杖。



太陽+陣陣的風,不冷不熱,坐在躺椅上很書服,也很適合小朋友活動。
一進這營地,怕他們2個無聊,就說等會要帶他們去採芒草,弄好後,屁股都還沒坐熱,
小頡就說「媽媽,你不是答應我們,要帶我們去採那個草嗎??」 
人家正舒麻的咧…推遲了2次,呼~~也休息夠了,就帶他們去營地旁,還帶著水果刀要「割」芒草。
用力的切了2、3根後,老闆娘從後方經過說「不是這樣的。」
她順手抓了一根,用折的就折下來了…
蝦米,我印象中這玩意很「ㄌㄨㄣ」,才帶了把水果刀出來了,怎麼她輕輕鬆鬆的就折下來了。
原來秘密就是往下撥開點葉子,有結,從結那裡折就很好折了。
哈~~我是鄉下孩子,但我不知,要山裡孩子可能比較清楚厚。
棒~~又學了一樣東西!!






從中午的太陽變成夕陽,凱特的老闆娘叫我們要好好的欣賞這裡的夕陽。
m~~染成橘紅色的天空,縱使平日在竹北就是這顧色,但因在山裡的輕鬆感,才比較有心情享受這美景。
(不過,我帶著兒子到河堤騎車,也是有這夕陽染紅天的美景喲)




可惜的是,我的gf3帶了2顆沒電的電池,也沒帶充電器來。所以這等美景,祇能留在心中,外加手機的陽春相機來給他留念了。




太陽下山,氣溫降的也快,焚火台快快搬出來。
男人玩火的時間到啦。




順道拿出晚餐要吃的陽肉爐鍋底,還是冰塊,所以順道請焚火台幫我們回溫一下。
(隔天發現,那鍋是外層都是煙熏的痕,是洗得掉…但…覺得如果是荷蘭鍋的話…黑黑的看不出來也很讚。……看得出來在許願嗎??呵)
焚火台的火,最後還是有把丟進火鍋料的湯給煮滾了,火力還是挺大的。




不過,因為第一次使用焚火檯要來取暖就凸槌。
我抓了2種碳出門,一個是椰子碳,易燃,但煙多,會熏人。
一個是碳精,比我想像中的好燒,所以,我抓太少了…以至於,這2種碳燒完了,才11點~~
oh~~我預計燒整夜的說,晚上睡覺要菜滴等了。600w的暖風機沒帶出門…
最後,帶小朋友去營區小夜遊,看看天上的繁星和百萬夜景。沒洗澡,換了套乾淨的衣服,穿3件上衣+薄羽絨,讓他們睡進新買的600g羽絨睡袋裡。
夫妻倆就坐在焚火爈前取暖。連紅酒都覺得太冰、也不想跑出帳篷外上廁所,喝一杯就停住了……難得…哈。
把原本就可以雙併的睡袋,併成雙人的,電視劇常演,要這樣才取得了暖呀~~
的確,半夜時,有他的溫暖,有舒服很多,但是…還是好冷,而且小朋友2個都沒睡好,菖的鼻子會塞住,唉唉叫,頡也醒來亂了一次。
edward說2個在動時,會讓冷空氣跑進來,不然是還好…
(誰叫他,祇穿2件衣服睡覺,羽絨背心都丟給他了,也不穿……,早上第一句話竟然是…終於熬過來了@@)
所以說,一件事,有2個方案,一個備著比較好,所以,下回電毯、小w的暖器,還是帶出來備著,比較實際啦。




感謝老天,這2天給我們很棒的天氣,水氣也不多,所以白天和夜晚的景緻都很怡人,能見度很高。






這陣子大多和小星星的社友一起露營,所以一口爈算是夠用了。
這次自己一家出來,就覺得一口爐,加上天氣涼,怕食物涼的快,就覺得不夠用了。
再加上,爈子一開始還有點怪怪的在泄一點氣。的確,有2個方案,1個就算沒用到,備著也安全。
嘿…回去servey了新的爐子,還找到日本的amazon去了,準備請人家帶2個蜘蛛爈回來。不知啥時會入到手呢。




今日早餐,玉米蛋、水煮火腿、美生菜、自製歐包+熱奶茶vs熱咖啡  ^^






說到吃飯,菖最近表現又很差了,和他一起吃飯,不論是我還是他爸,一定會發火,又吃很慢很慢,一口2顆飯、一片菜都來…看的看吐血…
這小子很會講好聽,大人的話「菜菜好好吃,我最愛吃了」「有一次我吃第二名」……
但吃飯這回事,總是說到做不到,有夠的會拖。一陣子一陣子…看樣子這陣子有得火了。




大人們慢慢的收拾東西,兄弟2先是到另一個營區看哥哥姊姊玩,後來看到一定爽度了。
回來找自己的球拍玩。
菖弟還是小了一點,所以跟不上哥哥的進度,頡就會唉唉叫,說弟亂打…。
菖也因為自己覺得不會打,也被哥講的有點灰心了,就讓我跟頡哥玩,自動退下來,擔任撿球的工作。
不過,我有觀查到,菖雖然有自知之明,但還是不忘了會想再試一試,雖然揮了幾下後,還是不太打得到球。然後下場。
這模式有2、3回。  很棒喲。








天氣很好,很適合這種戶外活動。
天空上過往的飛機,像銀魚一樣的游過…不過,忘了萬
里無雲的藍天,也代表祡外線偏高的好日子,四個人沒做任何的防曬。晚上回到家,都成的紅面鴨啦…

吃完簡單的午餐後,2點多下山…搖呀搖的,我和菖都睡著了。頡很利害陪著辛苦開車的爸爸都沒睡著口也~~

ps:由於沒拍到百萬夜景,老公決定再上來一次,時間就是……
2013最後一天和2014第一天…沒錯,就是上來跨年啦…
聽說溫家可以看到很多煙火哦,如果天氣好的話……希望老天爺再給我們一個能見度很高的好天氣呀!
----------------------------


溫家茶園 一帳600
官網: http://tea-capm.myweb.hinet.net/


  •   郁敏 於 2013-12-16 12:52 1F
  • 好溫馨的感覺,羨慕ㄋㄟ~~

    孩子那麼小的時刻,我們居然沒想到可以這樣搭帳篷。

    我從未睡過營地,真想嘗試。

    這些年孩子都比較大了,不太願意跟了!

    公婆年紀也更大了!應該不想跟我們這樣瘋狂吧!

    只有我倆,應該也沒甚麼搞頭。

    露營的想望~~只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