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21-知泉山莊南庄

2013120711:38
豬小頡 (5歲11個月21天)
好一陣子沒有露2晚的了,這次為了幫小熊家(入手新炊事、新睡帳),加上早一晚去,整個行程會比較悠閒一點。
所以這次計劃在星期五晚入場囉…
至於多晚呢??等老公從公司回來,吃完最後一次的冒泡晚餐(冒泡老闆要回南部了),9點多才從家裡出門。
出門的一瞬間,有人才想到,同事周五給的滿月油飯和蛋糕沒冰…祇好,繞去公司,帶去營地……

11點黑媽媽的到了營地,2個小子在車上早就睡了。問好可以搭的地方後,小熊家也到了。
2家弄一弄,小孩有在12點前check in啦,哈~~大人,下下裝備整理一下,看著edward疲備的神情,1點多才進帳睡覺。
很晚嗎??  我們不算晚的了,有3車過了午夜才來咧。




太陽出來後的的營地和昨天暗摸摸的樣子完全不同,頗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小頡不到7點就醒來想尿尿,帳篷外還沒有人活動的聲音,帶著小頡去上廁所後,就帶他到營區走走。
帶他去拔竹子的小尖葉,他可樂的咧~一個人和媽媽的探險時光。








營地主人--詹媽,有種了一些菜,她說,都不能吃啦,被蟲咬的像「蕾絲」一樣啦。這麼大的營地,她「一個人」管理、照顧,當然沒時間抓蟲啦^^
(比我們晚到的3頂帳)




園區裡大約可以容納50頂帳,每個區塊可以搭的帳篷數不一定。這個周末整個營地給收25帳上下,所以不覺得擁擠。




在營地主人的屋子右後方有2個沒有水的水池,因為安全考量,所以都沒放水了,小朋友如果在裡頭踢踢球,打羽毛球,應該蠻不錯的。




繞了一圈,回到帳篷,QQ也醒了,2個小男生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但可以玩的、可以聊的還蠻相似的,沒一會兒就玩起大人怎麼都看不懂的紙牌。




吃晚早餐後,3個小男生又熟了一點,成群結黨出遊去。
QQ先爬上樹,2兄弟也接著爬…都跟阿姨說他們是樹懒。






觀查了一下各個營位,最下一層的4個營位區,周圍重滿了櫻花樹,櫻花開滿的季節,搭帳在這裡,應該是很不懶,雖然離廁所遠了點,但是還可接受的距離。




三個小男生,說自己是龍貓躲在葉子躲雨。




營地的中央有一座鯉魚池,中間有一座涼亭,小朋友可以在那裡做善財童子系列之…餵魚。






這裡種的樹種不少,也有楓樹,但沒所有的楓樹都紅就是了,有些整株還是綠的,天氣不夠冷吧。




聽說這次的帳篷是搭在2顆大的懷南樹下,這個小巧的2帳位,精巧也不給人吵…哈~




小子們趁旁邊的營位還沒人搭,玩起沙子來了(明明就是土@@),玩的灰頭土臉的…










這條掛繩是出門前做的,也是可以吊起鍋子,長度和細節有些要改進,下次再來試試用尼龍繩做的看看。




這次來之前新買了個簡單的配備--燈架,一個125元,是吊燈的,可是倫家想拿來吊瀝碗籃,這樣才不會掛在炊事架上,滑到邊邊,歪歪的。(是我龜毛嗎??)
放低一點,也可以讓小子們練習自己拿、放餐具。




三天二夜(雖然這次嚴格上來說是二天二夜),
的露營行程,不用搭營完,沒一下就要拔營,偷的閒的時光會多一些^^,心境也會輕鬆許多。




2個人的樂活椅,就攤在藍天綠蔭下,聽聽音樂,發發呆,屁屁想黏在椅子上不想起來啦。




可是,剛迷上羽毛球的小頡,QQ和菖菖不常玩,他就說人家亂打…小子,你一開始也是從亂打開始,好不!!(現在也還是亂打呀階段呀!)
找不到對手,當然找「大他一點的(連amanda也不放過)」…哈~最後當然是爸拔最有耐心的陪頡打羽毛球,訓練兒子的運動神經囉。




小頡真的玩的很開心,笑點很低的一直笑,打到笑,沒打到也笑,看別人沒接到球也笑……。
怎麼笑的這麼可愛呢???




運動中的男人最帥氣……
(是嗎??陽光男孩一直不是我的菜說。)

  




每次拍這種照片,我的臉就一直笑…笑的照片一點fu都沒有,所以,3、4張,就祇有一點沒我臉的能看啦。




開新帳就有甜湯、點心吃口也~~(這明明就是旁人想吃甜點所傳出來的說法吧)
現煮的地瓜湯圓甜湯,一轉眼就被吃光光啦。
恭喜小熊家入手了「一組」新帳,有最大的空間,最小的收納…讚…!!
下回我們要吃「入宅」的甜湯^^




距營地6分鐘的車程,有一間「山度窯烤麵包」
就時下流行深山路裡探鮮奇咩。




來到山度的時間偏晚了,所以胖都出爈了,就看看火,照照相當到此一遊。
三個小俠,在窯前,也是這般英雄氣慨是吧。




是受了他們的影響嗎??怎麼我也展出俠女的風範出來了??????




一顆90元,買了2顆試試,就…就是胖咩……我還是比較喜歡bk的胖(純屬個人觀感)

   


小孩兒們晚餐前又玩了好幾回,不過,這次讓他們在晚餐前就先洗澡,想說沒睡午覺,也比較不會跟其它人擠。




小熊家的招牌肉燥,香喲~拿來淋菜、下麵,都很開胃…這麼大一鍋,最後見底啦,有多好吃這裡就看的出來了~~




這次晚餐準備的是內骨茶、魯味、高麗菜、麵、冬粉……一整個就是偷懶路線啦。
a~~要說是輕鬆路線比較好聽。
反正兒子現在有得玩也不計較吃,省事事省。




吃完晚餐後,放了部冰原歷險記,小巧迷你的小投,先是發了點脾氣的閃瑩…在最後的5分,熱當機的關機…
看樣子蚊子電影館快謝幕了。

晚上,為了試試羽絨睡袋的fu,我讓頡自己包一顆羽絨睡袋,菖和edward蓋家裡的棉被試,我自己也包了一顆,
經過漫漫長夜,事實證明…冬天還是要睡的保暖一點才舒服,昨天沒有出現冷感,超讚的…我不想被冷醒啦。
至於蓋家裡被子老公,雖然下面有舖了珊蝴絨的毯子,但是他覺得不夠暖。
所以說,家裡2顆還沒拆的羽絨睡袋,下回會被帶出門了。

睡覺前來個小散步、把樂活椅拉出帳篷享受一下星空美景……星星怎麼這麼好看呢…閃呀閃,會迷惑人心!!

-------------------------------------------------------------------------------------------------------------------------------------------------


星期天的早晨,小頡也是7點就醒來了,小聲的說:
「媽媽,你再帶我跟昨天一樣去探險好嗎??」就說他很愛。可是7點,很早咧。
媽媽想牽制住頡半個小時才出帳。菖弟後來也醒來。
今天的探險,變成3+1(mimi)……




今天的收帳工作,收的特別久,老公一邊收一邊和露2次的新手哈啦,他家的小孩和頡、Q一樣大,下半場就玩了起來。
小熊家的新帳,再做一次合体的動作……最後,我們覺得還是請老闆去趟他們下回露的西瓜莊園比較實在…

知泉山莊,很想1/25那星期再來賞櫻咧…這是最近第二個想回鍋的營地。
(第一個是溫家,回鍋跨年去)
但…1/25的時間點有點監介,是過年前的一個星期,很多人要打掃,工作要趕進度@@
他的前2個星期都要被包場了。
看樣子得計畫到來年去了……來日方長囉…

知泉山莊官網:  http://campe.idv.tw/

---------------------------------------------------------------------------------------------------------------------


離開營地,前往南庄老街…這裡沒來過,先查查有啥必吃的…再次感謝熱心的網友寫的網誌,這樣省時又省胃…哈~~

還沒進老街前,先到市場裡的「回鄉麵」,各來一碗乾麵和肉庚,當然祇能各一碗,先把小朋友餵飽,大人可以慢慢吃好料啦。




雖說是要讓小朋友吃飽先,但我和老公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幾口,這麵和庚很合我們2個的口味,我們都覺得下次有幾會的話,會再來光顧。






趁著等麵的時間,我走到另一頭,去買了個網頁也很多人寫的葉媽媽…
攤上鹽水雞、鴨看起來很美味口也~~
不過,我買了小盒的紅糟雞,試試咩~~這口味比較少見。




老闆說要冰冰的吃,所以一回麵攤,就忍不住的開了一小孔。
基本上是不錯吃,但不知是因為紅糟酒釀的關係,帶點苦味…所以有人說下回要來試試鹽水口味的。




今天的老街…人好多,我想是因為太窄了吧…

先來份深海大尤魚,這攤排了近二十分鐘,老闆說假日這樣算很快的了。




趁排隊時,也不能閒著,先帶菖讚進老街裡,買了3隻雙淇淋出來(桂花口味的喲),然後我自己鑽進去,
買了碗冰鎮桂花湯圓出來。
m~~這道也不錯,qq的湯圓,淡淡不嚇人的桂花香,底下還冰層了一點新鮮水果。




再回到這間深海尤魚腳的老闆,有夠熱情的,還主動說可以跟他拍照~~
我想,他一定是很了解網路的力量,免費的廣告宣傳,多棒。




熱呼呼的…又脆又香又軟…真的是不錯吃。




本來想再往巷裡頭走的,但廣場的花鼓聲響起,兄弟2想看表演,所以又走回假日廣場。
這群小朋友應該大班、小一左右吧,打起來有模有樣,失誤點成了可愛的表現。




2個看到呆的嘴巴都不會動了。  每次看到花鼓表演。
都會想到一句精典…
「對哇趴~~~」…哈~~~




回頭又走回老街,這個桂花巷口有名的洗衣處一定要來個2張。
小朋友們心裡一定是想成玩水的好地方吧!







這家的豆干也是網誌常寫的店家,不過,吃太飽了,熱豆干吃不下,而且有蒜香的辣,小孩沒法子接受。
至於乾的豆干嘛,我和老公祇有想到紅酒趴時,大家可以拿來配酒……就買個2包,下回同樂用!




經過假日廣場,表演剛好結束,大型的人偶也剛好出來和大家拍拍照~~




滿載的車,回程又多了2顆cars和airplane氦氣球,是連漂浮空間都要用到是吧@@
上車沒2下子就睡著了,早上有伴,体力有消耗到。

走呀走呀走……前方有車潮,是怎麼回事…
原來有一片開的正好的向日葵花田呀。
我說:「老公,如果剛好有停車位,你就順道滑進去,讓我下次拍個照,自拍一下就好了。沒位停就不用了…」
然後就剛好前面有位子,讓他可以把車滑進去…




人家手腳很快的咧,應該祇花了3分鐘哦,很快速的拍了2張花,很快速的找了個時尚辣妹幫我拍個照,很快速的跑回車上…
效率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