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滿1歲~愛你

2008121610:00
豬小頡 (1歲)

給小頡的一封信:

一年前的今天,早上10點過一點點,媽咪痛了一個晚上的陣痛,終於停止!換來一陣嬰兒哇哇的哭聲……,身上都是胎脂的小寶貝,出來和媽咪見面了。

這小子原來是長這樣子的呀!老實說,第一次當媽的我,在看完你的第一眼後,我跟爸比說:「老公,如果現在兒子放在一堆寶寶裡面,我覺得我應該認不出來口也,小baby怎麼都長一個樣。」因為粗心又糊塗的媽咪,眼力實在不是很好!唉呀!你不能怪媽咪嘛,雖然揹著你9個多月了,但是人家才見你不到2分鐘,你就去洗香香了嘛。

不過在1年朝夕的相處之下,在媽咪的眼裡,你是人群中耀眼的目標,最養眼的角色!未來也是一樣哦。

你知道嗎?正當你在產房裡,想努力呼吸這世界的空氣時,爸比也在外面替我們加油,當你哇出來這世界的第一聲時,爸比感動的雙眼都溼了,得偷偷的擦掉呢!爸比說他的心情,既心疼、又感動、又開心…以後你當爸就可以体會啦!

不過,媽咪覺得你比較喜歡爸比說,真是偏心,護士阿姨推你出來讓爸比、大阿姨、外婆看看你時,爸比幫你拍第一張相片,你竟然笑著給爸比拍。可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坐月子的媽咪和你朝夕相處,卻沒看過你笑過,更別說拍到一張笑笑的相片了……厚,難怪在未來的一年你,你老爸捨不得你哭,疼你疼的媽咪都吃醋? > <

可愛的小頡每每的第一次總是讓爸比、媽咪興奮、驚奇、無措,第一次餵母奶、第一次剃眉毛、第一次翻身、冒第一顆牙、發爸爸的音、發媽媽的音、第一次用吸管吸上西瓜汁、第一次搖搖頭、第一次拍拍手、第一次放手走2、3步………哇!有你的地球,就有看不完的新鮮事。

媽咪本來想一直餵你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到你自己不想喝了說。媽咪努力了這麼久,也很享受小頡寶寶在媽咪懷裡喝ㄋㄟㄋㄟ的時刻呢……。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頭好壯壯的你,我想是非常值得的!可惜祇餵你餵到10個月,人家很期待你自個兒會掀衣服,自個兒找ㄋㄟㄋㄟ喝說。媽咪會跟弟弟說,下次他喝時,要分一些補給你!

寶貝呀~媽咪的小寶貝,每每看著你的睡臉,都會有種想親你可愛臉頰的衝動。到現在,媽咪還是不太信相,生了個小寶貝,而且小寶貝已經和我朝夕相處365天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可能是因為幸福的很夢幻吧!!呵!

不過呀,你的皮樣,實在也讓人頭痛,東爬西翻的,似乎power都用不完,而且身為急充小子的你,睡個半小時,就精力充配!真是累屎媽咪了,東抓小孩、西撿東西…厚,小子,很想讓人修理你咧!不過你的可愛樣,沒人捨得修理你,所以祇好由身為嚴母的我,來打打你嫩嫩的小手和富有彈性的大腿了!小朋友要乖乖聽話才會得人疼呀,媽咪是為你好嘛!

兒子,媽咪在心裡這樣叫你時,心裡都有種莫明的感動,好神奇的feel哦。我想這是一種幸福~因為有你、是一種感恩~因為体會了父母的辛勞。

小頡兒子,媽咪祝福你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快快樂樂的成長、健健康康的生活。用愛灌蓋你,用心陪伴你……
寶貝,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