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做滿月拜祖先

2008011910:00
小頡今天做滿月,先讓爸爸抱下去,想說待會兒有人要來幫他剃頭,在考慮是不是用d8拍起來…結果下去,小傢伙正在哭,本來沒幾根毛的他,已經被剃半光了,正不肯的在番,換我接手抱著他,把剩下的後半顆頭剃光光…小光頭誕生囉…呵~~
然後阿嬤幫他洗個香香,穿新衣,要拜祖先,酷的是他的帽子上有,外婆幫他準備的小博士、吉祥、福碌3片小金片呢…

更酷的是,媽煮了一鍋麻油雞,盛了一碗給我,裡面有雞頭和一雙雞腳,看我要先吃頭還是腳,先吃頭是兒子先會講話,腳是先會走路……酷,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習俗。我選擇先跟雞頭親親,笑說:「小頡先會叫爸爸好了…」,也是初次体驗把整個雞頭吃掉…> <

edward今天中午要去喝喜酒…本來想待在家裡就好了,
可是鳳山的外婆出院回家休息了,想說要去探望外婆,就跟老公說我去外婆那裡等他好了,反正也不是很久……結果竟然演變成,全家都出門,爸開車,媽和妹的3個小朋友,和我+阿弟,和老公,一台車坐滿滿的8個人口也…酷!

祇是接下來就不酷了,11點從家裡出門,一直坐車坐到4點多才回家,一路上抱著小頡,車子又擠又不能動,屁股又痛…幸子沒因為抱著小頡而暈車,這小子還蠻給面子的,一路上喝完奶後就睡覺…坐了5個多小時的車,想想都可以再回宜蘭了,結果聽到又要坐車去麻豆…oh~~我快哭出來了,屁股真的很痛,肩膀也很痠,手也很酸,出關第4天,依舊還是很累的一天…
回到家後,跟老公說再開一台車去好不好,小頡可以坐他的坐椅…我就說坐車坐太久了,我也道多開一台車比較花油錢,真的是忍不住很不舒服……

結果這笨老公真的很不會講話,竟然用執詢的口氣跑去跟媽講話,搞的媽很生氣,臉很臭,沒看過她臉這麼臭的…媽氣到本來還不想去的~~厚,這樣我真的很難做人口也!…我看還是得多和他溝通,就算是和自己的家人講話,也不可以兇巴巴的啦!!害我去了麻豆後,還是不太敢跟媽講話!

今天阿弟更晚回到家了…不知道是這個原因,還是一整天坐車沒喝什麼水的關係…睡覺前他又在番了…又不喝我的ㄋㄟ了…結果老公泡了60cc的配方奶給他喝…他喝完了……唉,好失望哦…全母奶2個星期多…破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