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親子營-國泰玻璃工廠

2012053123:51
豬小頡 (4歲5個月15天)
怕路途怕遙遠,有乖乖的早5分鐘出門…
路上也沒給他迷到路,所以有準時到達啦。

今天,小星星親子營的目的地是--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一到,看到滿室的玻璃製品,實在是有點怕這群不受控的小朋友,不小心給他打壞了幾個,
不過好佳在,今天沒有出現賠償事件@@

唉~愛跌倒的小頡,在門口又跌了一跤,因為是沙地,加上傷口又不小,隨身的碘酒棒派上用場,
加上服務人員熱心的拿出藥膏來,總是搞定這小子……小頡都不讓我貼ok磞,怎麼商量都不行@@




參觀的門票,大人250,小孩200但可抵到250,所以1家3口就花了450的門票費用,
門票費用可折抵廠內的diy或其他消費。
不便宜厚~~

先是導覽廠內的某些「作古」儀器,小孩有認真聽,小頡也有認真啦,不過一直拎著褲子,怕褲子碰到他的傷口。
菖也是很認真…很認真的吃餅干。




接著到他的口吹玻璃部份,一份350,本來不想做的,後來想想這個diy對於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算是不麻煩(吹幾口氣就有成品),
而且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一個花瓶,就給他吹下去啦。
先看師父吹一個給我們看,力道不用大,要溫和、平順。
力道太小也吹不起來…不過對於3、4歲的小朋友來說…我覺得比拼貼出一個花瓶上的花樣來的簡單許多(是媽媽懶的貼了吧@@)




我們家1個花瓶,3個人都要吹上一口,3人合力,完成一個獨一無二的花瓶哦!
(看著擺在餐桌上的花瓶…是不是搞買幾朵花來插插看?)
這個口吹花瓶比較危險的部份,就是那個燒燙燙的玻璃,有4、5百度之高,小朋友真的要看好呀。




在大夥都完成自個的花瓶後,需要40分鐘的待涼時間,師父當然是得來個花式花瓶的表演,
又是上色,又是切口,又是壓花口的,滋滋滋…美花瓶誕生。




參觀完一整個工廠後,稍微了解了玻璃製品的演進,從手工、模具、製程粗淺的了解一下…
玻璃工藝很累人口也…得在高溫下工作,又要有藝術的頭腦和手法。
不過,我對玻璃製品,實在是又愛又恨,美是美,可是我真的很手殘,容易摔破東西,
從小就這樣,菖也是遺傳了我這破壞王的個性呀!




等待口吹作品放涼的同時,我們又回去展售室裡晃晃…
要來試試神奇的遠紅外線玻璃杯…
剛才旁白先先在介紹時,我們都不相信,一試……
調合麥酒變單一12年純麥,白開水氯味少很多,這…怎麼可能…
像是變魔術咧~
回去講給老公聽,肯定會被笑…「你們這群愚婦,被呼嚨了還不知」
哼…下次有機會帶你們去試試,就是有這麼神奇咩。
不過,這杯子不便宜說,2個小杯、1個公杯,就訂價3600,打個9折也要3千多…下不了手呀。

40分後,獨一無二的花瓶出來嚕…是應我要求的,長一點、長一點…
就過,長一點就壁有點薄,自然的形成凹洞!




嚐完神奇酒杯,帶走獨一無二花瓶後,到台啤的竹南廠溜溜囉。
angel訂了一桌合菜,3000大洋,有魚、豬、海鮮、鵝……超豐富的啦,口味也不錯喲!
唉,我家的菖菖,又是吃最後的一個,我這老媽怎麼這麼愛堅持,寧可他成最後一個,也要他給我吃完他該吃的份…
大家都走了,剩我和菖還在努力那最後的3口@@
這習慣呀…要到像小頡這麼大才改得過來嗎?小頡是有吃快一點沒錯,可是都要我餵,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可惜酒廠的參觀要2、3個星期前預約,今天就沒進產線參觀,天氣好,孩子在外頭跑跑,
媽媽們直說生啤裝成玻璃罐的好喝,每個人都扛了好幾罐(有人扛了13瓶回家哦)
準備和老公小酌幾回…唉…祇有我,扛回去被唸說和誰去喝酒
(明明就像是埔里的觀光酒廠,說得我好像去pub一樣。然後還嫌太甜了~~。)
(然後我吵著說,這麼辛苦扛回來還被唸,送給別人喝好了。竟然還說我亂花他的錢@@。
這就是我不和他當下吵架的原因,怎麼覺得自己都會吵輸咧)



天氣好,風涼涼的,大夥都捨不得回家咧…讓小朋友們在酒場外多跑了幾圈才肯打道回府!!

-----------------------------------------------------------------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官網: http://www.glasspark.com.tw/
地址:350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 24 鄰崁頂 151 號    
預約電話:037-614118 傳真:037-636437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6-11 12:24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6-11 19:4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