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竹北樂高積木001

2012101619:22
豬小頡 (4歲10個月)
超累的今天…小孩不覺得,但為娘的我tempo沒捉好,沒跟著菖午睡一下,
接了小頡後,2個小子去看牙醫,又沒回家,直接買了個便當去找ray和安玩,一邊玩,我一邊餵,
然後接著去上7:00的積木課~~
大人有操到,回家難得的和老公喊累,要他去陪小孩刷牙、睡覺。連喊人的力氣都沒有@@
下星期,還是得下午小瞇一下,第一次晚上跑出來玩,媽媽這樣有累到@@


今天算是小頡第一次上樂高的積木課,同年齡的媗和安咕有來上過一回來,
一開始打開一人一組的積木盒時,被裡頭的輪胎給勾到,心思一直在想著要組合車子沒專心聽老師在講些什麼。
媽媽我祇好在旁誘導,跟著一起動手。




第一個成品,是利用齒輪做出來的夾子,這個做完興趣就有被引出來了。




然後讓小朋友了解齒輪的嚙合度,讓從2個齒輪夾過的紙可以有漂亮的折痕。




第二個成品是風扇,利用大齒輪轉小齒輪可以轉出速度快的風扇。




這時小頡快坐不住了,因為菖弟一直在教室裡游走,搜出不同的玩具來玩,弄的他心癢癢。
對樂高的熟練度不夠,加上始力點還不太對,
第三個戰鬥蛇螺大多是我組給他看,請他幫我拿需要的零件。
聽到這個名字,他的興趣又來了。
不過,依舊是施力點不太對,轉起來不順,卡卡的,玩東西,當然得多玩幾回嘛。




小朋友一起坐到地上,看看誰的蛇螺轉的最久。




菖一整堂課下來,也是嚷嚷著要玩哥哥的成品啦。



在還沒熟悉這些積木的組合的力道、角度前、大約運做的方式前,為娘的還是得在旁邊協助,
必竟一個老師,加上沒有什麼概念的學生,會忙不太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