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親子營-陳家農場

2012070520:40
豬小頡 (4歲6個月19天)
陳家農場…我們又來啦…

一路上,我在想,為什麼我對來這裡的路印象那麼薄弱呢??
後來想到,去年怡珍和安琪有一起來,然後我的衛星導航老公叫我走楊梅…
開了1個小時才到(今天開了半小時吧)
然後還被樓上的cherry笑,
而且從那次走了彎曲的山路之後,我知道…
小頡也會迷路,而且是會喊肚子痛的那種,而且上回他還小吐了一點胃液@@
有過一、二次經驗後,上回去樂哈山,我就讓他吃了點暈車藥水…

反正…上回來的路…是一次慘痛的經驗…
(2011年陳家農場誌:http://danachi.nidbox.com/diary/read/533524)

今天,倒是開30分就到了…順暢無比呀~~~

沒辦法,甲蟲的季節就這2個月,所以一定得頂著大太陽,
2個小子又是被我擦防曬、防蚊、載帽子的…
這次終於有帶著、也有拿來用了啦!

這裡的景物和去年一樣,沒有多大的變化…不知小子們有沒有熟悉感呢?




其實在這種地方,就是生熊之旅,不止看甲蟲,
導覽教我們看南瓜葉(右上1)、苦瓜葉(右上2)
今天的蝴蝶、鳳蝶也不少…還看到了一隻肥嫩鮮綠的蝴蝶幼蟲。




我們還撿到了一隻蟬的空穀…小頡撿了個水梨,當寶似的還帶回家幫他洗一洗@@
路上我找了隻沒什麼活動力,戰敗要歸西的獨甲仙要給他們2個摸一摸,
(因為菖看到在飛的,嚇的直哭,最好你有這麼膽小啦)
不過2個還是不敢摸。




一群勤勞的媽媽,帶著兒子女兒們,在大太陽底下看生熊,為了讓小孩子們親子去体驗大自然,
不惜汗水像雨水般的滴,就算身上還得再抱一個小的,還是照來不誤…
偉大呀…
再次聲告那些覺得我們是出去玩的老公們…你們覺得這是在玩嗎?
要玩,我們還是選擇逛街、吹冷氣才像是玩吧……


看完有角的公獨甲仙、沒角的母甲蟲、花花、草草、蟲蟲…
回屋裡diy啦…
店家先是端出一盤弄好的麻吉,小孩們都搶著去吃,因為有甜嘛,
媽媽們,實在是熱的沒胃口,看孩子吃就飽了。

然後又拿出一個搗麻吉的器具,有興趣的孩子們都有搗個2下…
當然最後還是大人努力的搗,不然,是米粒糊、不是麻吉啦~




小頡最近的吃飯習慣有好些了,菖菖還是很我行我素,今天和斑比自己坐一桌,
還堅持用「一根」筷子吃板條…2個打打鬧鬧的在吃飯,吃的滿桌@@
吃最慢的2位…但是在angel的淫威下,
一根筷子,還是有把碗裡的板條、高麗菜、菜圃蛋給吃光光…




吃飽了,休息一下,就是擂茶diy的体驗啦…
上回和憶文去diy擂茶的經驗還在心頭,2個男人用都喊累了,小小孩怎麼擂的出來,
當然是給他們划2下啦,
這個臭小頡,一邊擂,還一邊撿碗裡的花生起來吃@@
最後,媽媽們合力把他完成,店家拿去弄成冰沙,熱熱的天,吃這玩意,消暑呀…真棒。




今年來的天氣,和去年來一樣的熱,不過,有風在吹,好很多呢,雖然汗還是像雨般的在下…
菖菖去探險,結束時,還讓品妍給牽了回來…品妍8月要去上課啦,菖會懷念今天的…呵!




老闆今年依舊做了個竹鳥哨給小朋友,因為男身有鳥,所以就沒幫忙粘上鳥頭了…(什麼跟什麼@@)
小女生的有粘上鳥頭,去年小頡他們也是拿了像鳥的哨子啦!(人來多了,老闆懶得了吧)
還叫他們拿了後,回家再吹……是回家吵我們,不要吵他嗎?!
不過小朋友拿到這種啾啾啾的玩意,當然開心囉…。




其實每回出來,除了生熊之旅,也包含了人和人的相處之旅…
像是今天菖和品妍,先是在搶一個竹葉心…可是後來卻手拉手的下階梯。
小頡看見安安哭,想去安慰她,可是番紅花番起來,大人都攤手了,何況是他。
diy時,學著排隊、先後順序…
這就是生活中學習囉!



陳家農場
今天的活動,100cm以上,一人200
http://eng1.swcb.gov.tw/farm/1-3/index2.htm
電話:03-5890035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6鄰24號



  •   晴天王子 於 2012-07-10 09:47 1F
  • 一群"孝子孝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