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大哭要騎腳踏車

2012070523:33
豬小頡 (4歲6個月19天)
剛要下這日記的標題,我突然覺得不知怎麼下好…
說遇到怪獸麻…不太對,每個人有每個人教育小孩的方式,這麼形容人家也不太對。

祇能說小頡擦撞到人家,本該就是我們不對,也算是給小頡一個教訓…
不是每個阿姨都會笑笑的對他說:「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

就傍晚的騎腳踏車時間,2個小子高高興興的從b3騎腳踏車上來,準備再競速一下,
我拉著mimi走在前頭,才走過了一個花圃,就聽到唉喲一聲,回頭一看,
小頡騎著車也停了,後面沒幾步,就一個媽媽拉著大約2y的小男生在散步。
我第一個反應是小頡撞到人了,趕快走近小頡小邊,
問他是不是撞到人了,他也是驚嚇的臉跟我點點頭,後頭的媽媽也很緊張的在撿查他的小孩有沒有怎樣,
我先是叫小頡下車,和我過去看看弟弟有沒有受傷,
然後,叫小頡要跟弟弟說對不起…(這時候算是有嚴厲的飭責小頡,還罵他騎車要注意安全)
我幫忙看看弟弟,翻翻蛙子,沒看到身上有紅腫…幸好是沒有。
心裡想應該是腳踏車的輔助輪or手把有掃到,但不是撞到…

可是那個媽媽的眼神告訴我…「怎麼騎車的,還撞到我家小朋友了」她沒說出來,表情很氣…
我就一邊罵小頡,要注意安全,怎麼怎麼不對…balabala……一抬頭,那對母子不見了…
可能心裡就很氣了,才不想聽我在管教小孩咧。

so,小頡被我唸了一堆,然後,我要他接受處罰,就是今天不準騎車,因為沒有注意安全,犯了錯…
然後,我就走開,對mimi去溜一下,才走開沒5步,就聽到嚎洮大哭,
就那種哭到9樓都聽得到的那種@@

連一樓的姊姊都跟來跟說說,「阿姨,你這次原諒小頡好不好」(啊我又沒打他@@)

等我走回小頡身邊,他還是在哭,我說~
「騎車要注意安全,像你受傷了,會不會痛?」他跟我點點頭
「那你不喜歡的事,別人也不喜歡,你看,你一個不小心,會害別人受傷,做錯事了,就要處罰,我祇是罰你今天不能騎車而己」…
然後又開始大哭…搖頭表示他要騎…
然後開始跟我魯要騎要騎…
「你可以接受今天不騎車的處罰嗎?」他搖頭…
「如果你不能接受,那我要爸爸把車子收起來,你不注意安全,又不接受處罰,以後都不要騎了……」
硬的完之後,又軟的跟他說…終於點頭了,我陪他把車子拉到大門口,要他可以去玩其它的,要跑、要玩石頭都可以。

不過他一整個心情不好,就苦著臉,不然就賴在我身上…

真的是給他一個教訓…
不過,我在想是不是也給我一個警惕,平常對他們的耳提面命,是不是讓他們太過耳邊風了,
該處罰時太輕了以至於他們記不住…

唉喲~其實是我自己心裡的衝擊比較大…
因為平常身邊的人都會那麼說,結果碰到了比較不友善的眼神就大驚小怪的。怎麼說都是小頡擦到人家的錯,還說人家怪獸…我真是昏了我!

等老公回來,我跟他講這件事…他哼了一聲…你是看監視器不就得了…a~當下小頡跟我點頭了,當然是先跟人說不是,
然後罵小孩,沒想那麼多……
不過想想…明天有空的話,調來看看好了,要是被冤枉不是歐屎了…看真相…心裡或許會踏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