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親子營-老鍋休閒農場

2011110300:32
出門前,菖吵著要吃餅干,讓兄弟倆各拿了一包小熊餅干,
我說:「我們等等帶去跟朋友一起分享好不好?」
二個小子就開始報出他們認識的朋友,一會兒說要跟均均分享、一會兒是斑比、
一會兒是嘉嘉……總之,一路上也沒吵著要開那餅干吃。等到了,見到朋友,
才跟說說可不可以開,然後就四處去餵朋友一起分享了……真不錯。
不過二兄弟的個性還是有差…頡開了四處分享,自己倒是沒吃幾顆…菖開了雖然還是
有去問人要不要吃,但貪吃的他還是吃了大部份。連最後一顆碰巧遇到斑比了,
我問他要不要跟斑比分享,他手快的插進袋子裡,然後塞進嘴巴。害斑比一臉失落><。

對了今天親子營的戶外地點是位於香山的「老鍋休閒農場」,帶孩子們來体驗
diy自己動手做米粉」。

厚…報到處放了一堆哄小孩錢的扭蛋玩具機,小朋友們在前面排徊不走咧!
這裡diy的項目不少,我們選擇的自己動手做米粉要220/人…
櫃台本來硬要一個人頭算一份的…可是像菖那麼小,他自己怎麼做的來,還不是大人
幫著做。後來拗一下,小朋友算半份><……所以我家是2人份的diy活動啦!




diy米粉活動館的第一站,先讓小朋友利用油壓機,把成團的米粉團壓製成細條狀的米粉。
厚…這2個假會的小子可以動手可樂的咧。小頡、菖菖先是好奇的打量機器,
然後跟著上上下下的拉桿子,嘿~這動作可是會累的,由其我一半幫忙的拉了2盤><
2個小子,看著米粉開始由機器中被壓製出來,眼睛整個發亮,壓完了一盤,
說要給爸爸,也急著端起自己的成品來。




第二站,將米粉分成十等份進烘乾機。
一個人拿著一盤開始動手「玩米粉」,不過倒是很認真的要分成一小分一小分的放進格子裡。
(當然他老媽得在後手尾啦)




第三站是烘乾,力氣大的小頡吵著要自己端過去烘乾機,自己要放進去。
才進機器,小子腦筋動得快,看見履帶在動,就自個兒跑到另一頭觀查去了,真可愛。
趁著烘乾的時間,將每包的醬料包放進去,菖菖也做的很棒哦!
接著放進已烘好的米粉,小頡努力的塞了2、3包,菖是找不到抉竅力氣又不夠,
直要我教他,我幫他放了進去,他很滿意的像是自己被進去的一樣@@
然後封口,這倒有點危險,我捉著袋子,讓菖幫我踩,不過還是得幫忙補點力道啦。




小頡做的認真,對自己的成品很有認同感,自己裝進紙袋,自己要提。
完成diy後,去旁邊的米粉博物館走一下…裡頭有一些古早味的機器供人參觀。




呼~~辛苦了一個早上,到這來,當然得吃個招牌米粉啦…不過因為餓了,加上還得
弄2個小子…沒拍到食物照啦。不過米粉細細又qq,2兄弟合力吃了盤炒米粉。
我想他們的老爸應該也是愛這種米粉啦!



真是充實的一天呀…看著兒子認真的表情,為娘的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感。
陪孩子過生活,為自己找事做……真不錯!


而且還帶著20包的米粉回家,這幾天都把米粉當飯吃啦~~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09 11:00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