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竹北親子營-來做蛋糕吧

2011051915:29
繪本:
(1)艾拉 快樂送蛋糕
(2)誰來幫忙?

勞作:
來做蛋糕吧! 

蛋糕体小琦今天就會先烤好…小朋友們就負責裝飾蛋糕(和吃蛋糕^^)就好了。

 

內容:
海棉cake(沒有加泡打粉)
熊熊軟糖
巧克力豆
草莓果醬
彩色豆豆

如果有人想加不同的東西,歡迎帶來喲! 
---------------------------------------------------------------------------

這個主題本來在母親節前就要做了,
想說應母親節的景,讓小朋友做一做把它送給媽咪。
不過出去玩啦什麼的就延到這個星期了。
不過也好,上星期烤出來的海棉cake不是很理想,
這次有了上次的經驗,烤出來的比較能看了。


先講2本繪本,小朋友們都蠻專心的呢,
菖菖依舊有來鬧場,但是因為今天是在親子室,有其他的玩具分散了他的注意,
沒有黏在我身上,算是不錯的了。

說完故事後,唱個生日快樂暖暖場,要小朋友去洗個手,準備做個小小蛋糕師啦…

材料一拿出來,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由其是菖菖,先抱了一盒葡萄乾吃了起來@@
大家乖乖坐著,拿到蛋糕後,跟著媽咪的指導,抹起果醬、奶油…
撒上愛吃的糖果,巧克力…
有些做到後來,實在是忍不住了,還拿一次放在cake上,再拿一次放進嘴裡^^
不過小頡呆呆的咧,沒叫他動手,他都沒什麼動作,等我坐下來叫他去抹果醬、抹奶油,他才動手。
主動力不強。



這也算是訓練手眼協調的一種活動吧。



他本來蛋糕表面不想弄奶油,想直接撒上巧克力豆的,
我跟小頡說,你要加點奶油當膠水,才能黏住巧克力豆,他才再去挖奶油的。
他本來很小心的不太敢加東西上去,沒什麼主見要放什麼東西…
後看彩色米漂亮撒了一堆上去。
中途因為手上沾了奶油,一度不想弄了,想去洗手,
(小頡對於他的手很愛乾淨,吃飯也是,一點找西沾在嘴巴旁了,也吵著要擦起來)
我硬要他完成了之後才能洗手@@
(哪有小孩子愛乾淨,當媽的硬要他髒一點呢><)



完成啦,算是加的滿滿的了…
不過對於3y的小孩來說,雖然都是甜甜的東西,但是不太好動手,
加上坐久了,專注力都沒了,也沒怎麼認真的吃,都跑去玩玩具啦!
好像大多還是肥了這些老媽子呀…
小頡倒是被我壓著吃完才可以去玩的,
他老媽再吃下去,可會一直被2個小子笑說「媽媽胖嘟嘟!」



大家的做品…
斑比放了好多的巧克力哦,連夾層裡也是滿滿的巧克力喲!
羿豪倒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加了很多愛吃的草莓醬停不下來。



同樂會開始…開動啦!



m~~自己做的好像不賴咧,不過小頡對甜食不會說很愛,加上一直想玩旁邊那台堆高機學步車,
所以沒有興趣自己動手吃完,是被我餵完的。
今天的午餐就這麼解決啦…



至於小跟班菖菖,害我擔心他沒有蛋糕可以完會歡…
還多烤了一輪黃金戚風。
看,放在他面前的蛋糕根本都沒動,他吃那些軟糖,巧克力,
就不亦樂乎啦…



所以說…菖有糖果就很好搞定啦,不過他的牙齒真的是厚……
現在午睡和睡前都有刷牙,希望能讓他的牙齒撐久一點!



哈…快樂的親子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