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竹北樂高積木002

2012102301:23
豬小頡 (4歲10個月7天)
小頡有了上星期第一堂課的經驗後,有專心一點,
應該是滑輪+齒輪這樣的組合,有引發他一點興趣,
雖然後途有被其它的車車玩具給吸引,打算賴皮的叫我幫他拆積,
但是還是被我念到自己把樍木拆開才能玩他想玩的玩具。

今天組合了三個東西,一樣是齒輪的應用。
第一個是2個大齒輪,裝在一起,上頭各放了一片眼睛,讓孩子們了解,相鄰的齒輪,是會反向轉動的(會變豆雞眼哦)。然後在中間又放了一個小齒輪,這時會變成2個大齒輪都是轉動同一個方向。
第二個是轉轉咖啡杯,利用中間的大齒輪,帶動咖啡杯下的小齒輪,大帶小,小的會轉的很快,小頡一聽旁邊的小朋友說,小娃娃要綁安全帶,(的確,帶他去遊樂場,設施都得綁安全帶啦)。他還綁得有模有樣咧。
第三個是橡皮筋槍,這個就很合小男生的胃啦。這個他玩最久。利用棘爪,讓齒輪祇能單向轉動,拿來固定橡皮筋,再利用連動的把手,發射橡皮筋。

一小時很快就過了,新的課程和環境,小朋友們也在適應,我也在適應晚餐後帶小朋友出門這種fu。




今天老師讓菖拿了一盒去旁邊玩,沒一會兒,他竟然拿了4顆輪子給我…
原來軟輪子裡裝滑輪,就是輪胎呀…真是讓菖給我上了一課@@
我幫他組了一台車車,讓他可以自己玩一會,這種一對多的樂高課,
加上小頡還不熟悉之下,還是得在旁協助小頡。

不過菖對哥的課程內容也很有興趣,但是叫他一起上,我覺得他手的靈活度和力氣還不夠,遵從度上也不是很好,在旁邊玩玩,然後玩玩哥哥的成品,這樣就好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