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和音樂體驗館

2012081318:50
豬小頡 (4歲7個月27天)
幾經波折~熱門的「東和音樂体驗館」我們來啦!

依舊是傻傻的跟著papago來(還給我導錯路),然後呆呆的跟著走進体驗館。diy的收費小姐,本來是要將菖菖也算一份的(身高100cm以上就得算一份),but,人家在家裡量就沒有100cm咩!而且,一次做3份樂器回去,是想把家裡的屋頂給掀了嗎@@
埾持了一下,不想做菖的diy,收錢的小姐也翻了白眼說隨便隨便……
這種100cm邊緣的,這麼計較,又不是馬戲團在賣票。

2份diy,一份選口琴、一份選直笛。口琴就交給菖做,直笛就由小頡完成。




本來看到口琴有那麼多羅絲要轉,想說服2兄弟交換一下,誰知菖很堅持要自己用起子轉羅絲,而且做的很好口也。有7成是他自己完成的哦。真是跌破我的太陽眼鏡。




小頡的直笛,我想是因為長長直直的,像男生的武器,所以他會選擇這份diy。小頡有認真的完成它哦,我有輔助一點,但是step他都記得很清楚,連回到家的幾天後,他拆散了,裝回去有點問題,我要幫他的忙,他還會在旁邊告訴我,不是這樣的啦…是那個才對@@




diy結束後,上二樓參觀鋼琴的解剖…內部真是複雜又繁複~難怪一台琴要價不斐。
上頭可以敲的,可以打的,他們絕不手軟~
二樓的解說部份,這群小朋友可能不太懂,也沒認真在聽,為娘的祇得努力幫忙聽進去一些。






我們還進工廠裡參觀鋼琴的組裝、內部的小零件幾個特點、組裝時的測試,大人增廣見聞,小孩當刺激腦部囉!




工廠的另一邊是自製玩樂室,裡頭可以敲的東西更多了,有超大彈珠台、一堆鍋子任你敲、環保套圈圈、水管大鼓、釣瓶子………
到了裡面之後才可以知道為什麼在外面會覺得這間怎麼這麼的吵@@




菖菖到這站時有小累一下,然後也不輸哥哥們的到處玩、到處敲。他停最久的是超大彈珠台,好多珠子給他撒,看著珠子滾滾滾滾下去,他超愛的。




一整個体驗行程下來,算是蠻有趣的,撇除今天的小孩年紀不太夠之外,專業的他們聽不太懂,但是他們算是玩的蠻盡興的啦。




認真了一個早上,該去吃頓好料~
今天狠了心,想說每次點了2個小子又不見得賞臉吃,就點我自個兒愛吃的吧。
「泰式椒麻雞」一聽就不是小孩的菜厚…
反正出來玩,吃的東西多,還得降低主食的標準嘛~
不過,我還是有笨到,坐我對想的媽媽也是點這道菜,她還跟廚房說醬另外裝不要淋上去…對厚,我真的是有夠笨的啦。
可惜的是這道菜的醬不到味,辣不對、酸也不對…就祇有雞腿炸的軟嫩些而己。
tina的特色湯,倒是要煮久一點才能喝,不然什麼味都有,亂怪的。




餐點不優除外,場地倒是蠻大的,這群小孩可以跑的空間很大,又有秋千可以坐。
在這裡拉著小情人小散步一下感覺也不錯!






才離開tina沒3分鐘,菖就睡了,頡還在撐著。
mer帶我去買份榕樹下老阿伯豆干回家當晚餐。
回程走錯路的mer和我,不小心經過一間排滿人的豆花店,當下回頭去給他帶了2碗回家。
不錯吃哦,連edward也說好吃。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還小有名氣口也!
豆干也好吃,它的醬也很對味,下次有機會再來去買^^



回程到上了高速公路上,小頡才睡著…哥哥越來越大,越會撐了啦~


------------------------------------------
(1)東和音樂体驗館
   館址:桃園縣大溪鎮信義路226號
   預約或洽詢電話:(03)3882215 分機:210
(2)大溪榕樹下老阿伯豆干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店面)    
   中正路vs普濟路交叉口 (攤棚)
   電話:0928-546-510
(3)賴記祖傳豆花
   店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03-3075840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休日:星期一、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