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親子營-搓愛玉+烤餅干+遊泳

2012071220:40
豬小頡 (4歲6個月26天)
今天出門前再看一下肉肉長的活動內容,怕有什麼遺漏的…

9:30 直排輪
10:30 搓愛玉請自備碗+湯匙+容器
11:30 烤餅乾
12:30 午餐 (想想中)
1:30 游泳請自備泳衣+泳具+浴巾
2:30 午茶自己烤ㄉ餅乾
3:00 回家

哇~~今天要帶出門東西真不少,大筒的水,小朋友的泳衣、泳具、保冰袋、大型樂扣…balaba……
好在我家有個推車可以推出門,不然,我還真的扛不太動咧。

順道出門去接嘉榕姊妹,在快到他們家的前2個路口,遇到一台衝出路口沒減速的遊覽車,在那一瞬間,
心裡盡是想像車子被撞到肚子or尾巴,然後出意外的情形(車子壞了、小朋友沒綁起來@@)
幸好是閃過了……呼~
所以說,我早上莫名的在自己的廚房裡扣了個傷,流血+瘀青,算是解解大厄……不然這一撞下去,還得了呀!!
阿彌陀佛,謝謝老天爺保佑…


到angel家,先下一堆的貨(真是有要來住個3天的fu…)和小朋友們。
小頡看到bombi和ray試直排輪,很躍躍欲試哦,很期待的在後頭等著看2位正主兒不玩,可以接手,
好不容易等ray不玩了,小頡跟ray借鞋來試試…
結果…他和ray的反應一樣,站不太起來又愛滑倒…所以,沒5分鐘就吵著要脫鞋不玩了@@

倒是菖菖這小子出乎我意料…

   


一開始他祇是吵著要穿斑比的哇子,雖然是小不點一個,那也讓他試試好了…
誰知他一試成主顧(開玩笑)
看,菖還可以試著蹲起來,雖然蹲著蹲著要站起來時都會滑倒,但是肯試,加上反應和適應度都很不錯說。
右邊這張站著,是我拉著他扶起來站的,大約站有8秒吧。rita手腳快幫我拍了起來…
我覺得好可愛、好粉嫩呢!

   


其它小朋友都回室內搓愛玉了,這2個似乎不怎麼想脫鞋咧。

   



現場回到室內努力搓著愛玉的小朋友們,說實在,小頡不怎麼愛說,
因為有滑滑的fu,和玩水不一樣。看他面有難色的樣子。




脫下輪鞋的菖菖一進教室,看到「有水」玩,洗完手馬上想參一腳…
不過和哥哥的反應一樣,滑滑的、怪怪的,搓沒2下就stop了。




所以說訪間那些手工非粉調的愛玉呀…
捧友們…加了老闆的血汗,難怪格外的好吃(@@)
呼~好幾個第一次搓愛玉的媽媽(包含我),都說~~要吃~~自己來搓好了,至少,加的是自己的手汗!!




感謝rita咧…幫我拍的廋廋的,等妳老二大一點,要不要加入攝影組呀!




滿滿的一桌成品,放置一個小時後就會固定哦。
but…這麼多盒,有2家失敗了,一家買了電離子的水、一家帶來的水是過濾過的水。
所以,記得,自己做愛玉,就一般水煮過放涼後就可以了,
不然少了水中的礦物質可是硬不起來的。




休息一下,吃完午餐後,繼續下一個行程「烤餅干」
這是給小朋友玩的另一種黏土,玩完還可以吃哦…呵!
而且小朋友很愛,因為平常都是看媽媽弄,現在可以自己桿麵團、自己壓形狀…
看…這臭小子菖菖還想偷吃被拍到了厚!

   


菖菖什麼都學的快,但是這個手玩黏土這部份在他目前3y2m還是顯的很弱。
不過,他老媽也沒認真在教,要苛求什麼呢?






這是菖菖的作品。菖菖他自己壓平麵團,我稍微整一下,讓他自己壓,
不過請他把剩料拉起來,卻不太肯,要我幫忙,他自己說「我太小了,不會啦」
到後來還是有讓他試著把剩料起來啦,他也有在我幫頡沒照顧到他時,自己把壓好的星星放到烤盤紙上。




這是小頡的作品。
小頡自己桿的有點太薄了,又幫他整了一次麵團。
讓他自己壓,自己撕廢料,不過還是我幫他搬到烤盤紙上,因為熱,麵團有些過軟…



大家都弄好後,泳衣換一換,就去游泳池玩水啦。
我留下來把餅干烤一烤,等等小朋友回來可以吃餅干當下午點心。

呼~~今天的行程真是精彩,滿檔。
謝謝angel的安排、mermer先準備的麵團、carol幫忙買來的好喝drink……大家分工合作,
活出精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