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夫東京d2

2012011222:08
豬小頡 (4歲26天)
早上和要去上班的老公一同出門…呼~外頭的喝氣好冷哦,摸摸我的頭髮,
那種冰冰的感覺真的是蠻新奇的…乾乾的、冰冰的髮梢…
怕2個小子適應不了這麼冷的空氣,要他們把口罩帶著,不過小頡比較載的住,
菖倒是找到機會就想拿下來@@
昨晚從車站走到飯店時,太興奮了,等到了飯店門口,問我「你有記路嗎?」
啥…我都忘了這回事了~
所以今天出門就努力的記一下路,如果有要早點回來,才走得回來呀@@

不過今天是陪老公走到汐留站,厚~搞的我有點暈頭轉向的!
東京行第一天的目標是台場的幾個景點~
在汐留站搭JR線到「青海」站,到mega web看兒子們喜歡的車車總部…

一出青海站就看到mega web和台場著名的摩天輪,整棟玻璃圍幕的設計,
唉…去不成夢工廠,來了toyota的汽車城@@


這裡是靠海的地方,不知是不是海浦新生地,3面都是環海的,本來天氣冷加上海風吹…
怕我們3個適應不良,帽子、口罩還是給他載著呀!


兄弟倆一進到裡頭,到處都有車,還有賽車…嘿,當然有high到啦。


開放式的空間,讓2個小子小跑一下也沒吵到人。他們看到想看的,就自己停下來,口中唸的…
不外乎還是cars 或cars2的台詞啦!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是平日加上時間還有點早,所以人不多…
汽車城裡,這個部分有可以讓小孩体驗組裝車子的樂趣,free的,在現場我有看到一個大約10歲的小朋友,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在組合車子的零件…,以小頡的年紀,應該是可以玩的,
可惜我們聽不懂日文,那就坐坐這台車乾過癮就好嚕!!


參觀完都是車的mega web,到他隔壁的維娜斯購物廣場(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逛逛吧…
其中有一間是電動遊樂場,這個地方,2個小子流連忘返,在這裡混了2個小時有吧…
都是投幣式的遊樂設施,不過老媽我沒給錢投,他們光是看、摸、坐…就很開心了,反正給錢投了,
也不會玩啦^^



好多可愛的造型玩偶,連為娘的我也忍不住多拍了幾張這些可的卡通人物。
   


這台多啦a夢可以坐2個小朋友哦!!在日本,到處都見得到kitty的影子…
   

往裡頭逛去,可以到和汽車城相關的汽車歷史館去,也是free的哦,裡頭都超復古的車子展示!


後面這台「基諾」粉可愛咧,小頡有認出來喲!



連我就算自拍也要和它拍一張^^


和車子有關,一定少不了cars係列啦,在這個以販賣玩具為主的櫃區,兄弟2也是流連忘反,走過一次就卡一次…
來回走過3次都卡在這裡咧…
不過觀光區的東西總是會貴那麼一倍跑不掉,所以,小子們看看乾過癮就可以了啦…




隨手捉了個路人幫我們合照^^



2樓的復古展示車很多哦,也裝璜的古色古香…可惜的是…今天出門忘了帶相機了啦…整天下來都是靠手機來寫記錄的…
所以裡頭暗摸摸的,拍不太起來…努力的用看的就好了唄!!


入口處有2-3台可供照像、乘坐的車子,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問我們要不要坐,雖然我們聽嘸日文…
但地上有英文和漢字喲!!



午餐…對我來說就是在日點餐初体驗啦…樓下剛好有麥叔叔的店…來日本還吃這個有點遜厚…
不過,初次不找太難的啦,如果吃麵,問我要細麵、粗麵?大碗、小碗?我聽不懂怎麼辦!!
還是先吃個麥當勞,指指圖片,手指比個1套,這樣點餐容易許多啦!!
一套麥香雞490日元,換算成台幣200元…台灣的79元…俗啦!


吃飽啦…那就進購物廣場逛逛吧…走沒2個櫃,遇到了兒童遊戲區…上頭寫著「無料」…嘿…
那就來這裡消磨一下時間吧…2兄弟有得玩、我也樂的輕鬆一點。


這個桌子看起來很讚,又穩,小朋友趴著都不會搖…這種遊戲桌好好哦!


走到哪…給小朋友玩的,都跑不了「煮菜、扮家家酒」這類的玩具…
   

哈…在這個遊戲區就混了一下午,外頭冷,在室內吹暖氣,也蠻不賴的!
不過麻煩的是,我一個人帶2個小子,1個這個要上廁所,就2個都要帶過去…2個輪著上真是累屎我了,
還有一回,我帶他們去,把包給丟在廁所以,走回來要坐下才發現,又急忙的帶著2個不情願的小子狂跑去廁所…
極簡的行李丟了可麻煩啦!!幸好衝回去時包還在…呼!!



差不多4、5點了…去購物廣裡裡走走吧,這裡頭著名的,就是購物空間裝璜的很歐洲風情,不看看怎麼行咧^^
不過觀光區的百貨公司…東西實在下不了手,一雙兒童用手套要5000多日元…我還是不是逛百貨公司的料呀!
   

天色接近微暗的傍晚時分…聽說這時去坐台場的摩天輪最美啦…看得到白天的繁華景色,還可以見到街燈車燈超多的東京夜景…



往摩天輪的方向走去,雖然有服務人員,但買票還是跟機器買~
有2種坐位,一種是全透明的約佔全部的1/4,一種是半透明的約佔全部的3/4,
非假日,人少,當然還是選擇全透明的樓梯走上去嚕!
全票900日元,4歲以上要買兒童票…不過小頡還小啦…就沒給他買票了…(好啦,我是台灣人!)

 


小頡好嚴蕭哦,他要我和弟弟不可以亂動,很危險的(他自己都不趕亂動><)


從高處望向維娜斯購物商場和mega web…


事實證明,傍晚時分來,像是買了2張票的價值呢,白日的景和夜晚的景都看見了^^


小頡們也因為這次的摩天輪之旅,認識了摩天輪,往後看見了像摩天輪的設施,都會說出「摩天輪」,
還說他有坐過,在東京^^


這區就讓我們消磨了一天口也…天黑黑了,該回去和老公會合了…
這裡還有好多個景點沒玩到咧…算了,外頭天氣冷,還有好幾天咧,找機會再去其它景點玩嚕!
   

從青海站再坐JR線回汐留站…老實說,這地鐵的分佈對第一天自個兒乘坐的我,還是理不清@@
幸好來台場的幹線就這麼一條…
今天一整天在外頭,又走又玩的,菖菖体力不支的在回去的電車上睡著了,連到了站他還怕他不想醒會番。


還拿出隨身的揹巾揹著他走…這小子過真有累到,連進了揹巾,還是繼續睡。
而且久久沒見老公說可以來會合,揹的好累哦…找了間拉麵店放他下來…竟然,在拉麵店還是睡…
睡到我和哥哥吃完了一碗麵,還在睡…直到我們要走了,想說再把他揹起來,
才充電充夠了的不睡了。



點拉麵…嗚…我指著菜單,幸好漢字很多。不過還是遇到狀況,老闆用日文問我要粗麵還是細麵,
聽嘸@@,幸好他用英文問一下,不然,我還真是得一路微笑到底呀!!


湯頭很濃喲…Q爹爹的麵條…小頡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嗚,我怎麼不見你吃為娘我煮的餐點這麼說)
整碗的麵幾乎都是他吃的,我祇有喝湯的份@@
一碗660日元…在這棟汐留站旁的大樓裡算是便宜的了…


吃光光啦…一滴湯也沒得剩…哈!!


呼~~吃完了麵,東逛西走,還不見爸比可以來會合…進了家便利商店,這裡頭溫暖又不會吹風^^
順道買了個三角型飯團給小菖當晚餐…


臭小頡玩我的手機,拍我生氣在罵不認真吃飯的菖菖的臭臉。


今天還在適應氣溫,還是以室內行程為主,日本室內到處都有暖氣,室內、電車…
外套要穿穿、脫脫真是累人,我可是一回要穿脫3人份呀…

等了9點才等到爸比,陪他和他同事去吃了頓飯,再一起走去大賣場買點礦泉水和飲料…
呼好冷的空氣…

2個小子昨晚和今天有點流鼻水的狀況,下午在廣場裡買了一罐「麭包超人」藥水給他們試試!!
小頡晚上也有航航的樣子…那明天就留在飯店喝喝藥水休養一下吧…省得星期六的迪士尼之旅因為身体不適而敗興呀!!



ps:其實,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有些媽媽會愛買「麵包超人」這種藥水回去給小朋友吃,
有健保看醫生不是比較好嗎?一罐折合台幣600元左右,看醫生不是比較划算又安全嗎??
不過像我老媽就會說,方便不用出門…!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2-24 10:17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