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兄弟自己吃

2010071410:00

餵飯2位少爺吃飯,一直是我生活中的夢饜,
會多老好幾歲,都是每天的這個時段造成的。
今天我不想生氣了,
準備好他們的午餐,一人一碗,放在他們各人的餐桌上,
小頡就練習自己吃吧,
小菖練習自己吃的部份祇有一點點,主要還是讓他覺得吃飯好玩,
讓我方便餵飯而己。
午餐,
這樣的模式還蠻適合小菖想要動手的年紀,
很順手不用30m就餵完。

小頡似乎沒啥胃口,自己動手,吃少的「幾粒飯」就不吃了,
我說要餵他,他吵著要自己啦,不過也沒有在吃,
用小菖正在吃布丁來利誘他也沒啥成效,
我說過…我今天不想生氣,就放著快1個小時,
問他,你不吃飯了嗎?小頡回答「小頡不吃飯了」
我就把飯收起來,冰著,我就不信這碗飯等不到你~哼~
收起飯來不到半小時,小頡跟我要餅干吃咧…
一整個下午也跟我要東西吃,不過都被我轉移注意力不給他吃,

所以,那碗午飯,在晚餐時給他吃完,不過看起來也沒有很餓的樣子呀!
唉~祇要不是媽媽煮的都會好吃吧~~

不過這陣子晚餐起難餵的小菖,因為有自己搗飯的樂趣後,
好餵許多,都不到30m就吃完,也不用加什麼布丁~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