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發脾氣尖叫

2014120310:45
豬小頡 (6歲11個月17天)
小頡在大家的眼中,是一個憨真的孩子。
個性也不怎麼鑽牛角尖,遇到時情溝通一下也都能妥協。

但,也是有脾氣爆發的時候。

今天一接到頡,就跟他說回家先把功課完成,
因為晚上要上小慧老師的美術課。

一開始也有認真寫,寫完了一項,就跑來跟我說手痠,
那就休息一下吧…
但卻有點叫不回書桌,中場休息的時間,花了快2個小時。

這段時間,我都口頭上說一下而己,直到我覺得時間不太夠了,
比較嚴利的要求他回書房,然後我就進廚房洗碗。
然後就聽到頡在書房裡哭,大發脾氣,還給我跺腳推桌子那種…

很莫名奇妙口也…我進去看他把書房弄的亂七八槽,更火了,
罵了小孩,就又回廚房,沒用,照哭、照叫~

等過了幾分鐘,他發洩完了,跑出來跟我說,
媽媽,因為我覺得我寫不完,所以在發脾氣。

我跟他說,
「那你發了這麼久的脾氣,作業有自己完成嗎??」
他回答我沒有~~

我請他回書房收拾乾淨,坐下來寫作業,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了…

所以說,中途不該讓他休息嗎? 休息了,心回不去書桌,搞得他唉唉叫~~

不過,我覺得我也有疏失。
如果,我在書房陪他,而不是在客廳看劇,他的心情不平衡和專注力應該會好很多。

-----------------------------------------------------------------------------------------------

我覺得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因為習慣,而養成很多規律性的東西。
像早上起床褶棉被,兄弟倆也養成了。

至於放學回來,把書包掛好、餐具袋拿到廚房、外套掛好…
到現在還在養成中,
唉~目前還是會書包亂丟,外套亂放,餐具袋放到快睡覺前才拿出來……
明明這些在進家門前就口頭說一便的東西!!

還需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