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媽家挖地瓜

2013010711:10
豬小頡 (5歲21天)
去年沒挖到地瓜,今年說什麼也得跟到,給2小子一個「地瓜是長在土裡的」体驗囉。
為了這麼棒的活動,小頡還請了假沒去上課^^。

感謝cc媽還準備了好喝的薑汁地瓜湯還有蜜地瓜,超健康又好吃的啦。
可是我家的傻小子,祇想玩、和朋友們在外頭追來追去,為娘的我在裡頭吃蜜地瓜,吃的可樂的咧。

補充好体力,準備下田去啦。今天的天氣超剛好的,沒太陽,又不冷,好適合帶小朋友來這種活動喲。
家裡祇有一把鏟子,2兄弟祇能輪著挖,好吵…

小頡年紀比較長的關係,施力也比較好施,也挖的比較認真。

   


今年的地瓜,cc媽說長的不好,有大,有極小,有蟲咬過的,還是得挑一下。

   


經過這一回,二兄弟可清楚的知道「地瓜是長在土裡的」……玩樂中學習,讚~~




土裡,不免也會挖到肥滋滋的雞母蟲囉。唉,我家的2兄弟會怕這玩意,有人挖到蟲後,小頡總是小心的怕自己會挖到蟲,
並弄屎它@@




今天幾個小男生,玩的超high的。追來追去、打來打去。






哇~~好多地瓜呀…
看你想帶回家做什麼料理,如果是地瓜湯,要挑大一點,不然回家處理皮會累屎。
要烤的話要廋小一點,這樣才可以快點烤熟,不會浪費太多的電。
要蜜地瓜的話,也不能太大,這樣甜度才會蜜的進去。




哈~~今天帶了滿滿的一大袋,一袋10斤,準備來個地瓜生活餐喲!!




什麼,小男生們体力還很好!!!!
那爬個樹吧,看這一棵小樹,給這麼多個小男生摧殘。
頡也想爬上去,不過沒地方爬了,是給我抱上去的^^

   


菖還會跑來跟我說,媽媽,我都還沒爬上去。所以也抱了他上去坐一會兒。
我家這2隻的爬樹功力有待加強呀。
cc媽家還有顆橄欖樹,順道教育一下,橄欖是長在樹上的…呵~~

   


好棒的体驗,感謝cc媽留了塊地讓小朋友們挖挖樂,明年有機會要再去体驗。

午餐時間,沒事的人一同去龍潭全家福,炒飯不錯吃,可惜和竹北的全家福是不同的,想吃,還是得跑到這麼遠來!!

ps:
(1)下回還是得一人帶一把鏟子來才方便。
(2)要帶布手套來,一邊幫小子們挑地瓜、一邊拍照,手上是土的話,不方便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