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02_蜜月灣玩水露營趣

2012063015:16
豬小頡 (4歲6個月14天)
期待已久的第二次露營終於來到啦,一整個星期都在注意週末的天氣,
昨天晚上竹北還下大雨咧><。淋的溼溼的老公回來問我:「明天是風雨無阻嗎?」
不過,我想他比我們其他3個人還要期待!

自從第一次露營後,他積極的在servey露營用品,
距上次露營後,家裡陸續寄到了許多貨運…
先是1張可以鈄躺靠腳的樂活椅,然後是bbq桌,然後是炊事桌…
接著是自動充氣睡墊…
然後是豪華帳篷一組…
覺得樂活椅太好坐了,堅持要再買一座給我坐(不買還發脾氣咧)
他還想買個炊事帳…這個粉貴,也且也粉重…先讓我給止住了,不過看他還是在努力的研究中…
anyway 老公很投入的又買又研究,沒有被第一次的露營大雨給嚇跑,反而找出問題點要克服。
我唸他說你這麼努力幹嘛…他竟然說「是你先拖我下水的口也」
真是敗給他了@@

本來預計7點出發的,結果因為昨天有人太晚回家沒有先上裝備,所以拖了一下,8點才出門。
虧我設計的很好,昨天7點半就帶小子們上床,8點我就出房門了,他們也沒太早起,和平常一樣7點就醒來了說。

一路上天氣好的不得了,頭城降雨機率10%,安啦…
由於晚了點出發的關係,國道3號接5號小塞,進5號到坪林後才順暢一些。

11點才到大溪國小,太陽大的不得了,正中午的,沒人動手架帳篷,祇是先佔了塊晚上睡覺的地盤。




後頭雖有水泥地,可以降低隔天早晨起來後帳篷底下的反潮,但是edward覺得在草地上才有fu~
所以他最後挑在有石頭圍住的小草坪…
mermer家選在靠海邊的草地上,那裡會有一陣陣的風吹過,不過,那個方向吹來的風被國小的教室擋住了,
吹不到我們選的營地…所以我笑說…
「我們選的是海景房,mer家選的是冷氣房^^」




熱…2個小子下來沒多久就像從水裡玩出來似的一身汗,我覺得我穿的不夠少,不過今年夏天一點都沒廋到,
沒什麼身材能見人@@




拿出樂活椅,坐沒2下就給小子們給拿去坐了…唉~~



中午先回羅東吃個午餐,見見我的阿爸阿母,看個醫生,edward辦個np,弄一弄回來也4點半多了,
趕緊帶小子們從大溪國小旁邊的小路走到沙灘玩水玩沙去囉!

看小頡一見到海水,也不怕冷什麼的就衝去玩了。




mer家已經下來一陣子了,他家2個小朋友也玩的超high的…
這次我沒帶泳衣來,下次還是帶著吧……因為夏天玩水,真的好讚哦~
不祇小朋友愛,大人也愛喲!




可惜的是菖菖,不敢口也…跌破大家的眼鏡厚,他連「溼的沙」都不想待,祇想在「乾」的沙上玩沙子。
有帶他去溼的沙上玩(因為比較乾淨,乾的沙因為颱風過後還沒清,漂流物超多的!)
但是一個大浪打來,才淺淺的海浪,他就怕的直跑走,小子你身上的泳衣是穿假的哦,泳衣是來玩水的口也!
連他老爸又是好說、又是用抱的要帶他玩水,他都是面有菜色的不想下來玩…可惜…




海邊還有沙可以玩,這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啦…




你看連沒去玩水的大男孩都挖起沙洞來了!




昨天才洗好澡的mi也下來沙灘,沾了一身沙子…昏…
不過年紀大了,本來也不是愛玩水的狗,趴著休息,沒有人想把他丟進海裡就阿彌陀佛了。




嘿…和龜山島合照一張。




edward vs dana自拍!




其實5點才下來玩,雖然時間不太夠,但是卻避開了毒辣的太陽~
身上帶了防曬,可以一滴都沒塗到@@,我怎麼常做這樣的事呀。




玩完海浪後,玩沙,小頡玩的手上、臉上都是沙,他樂在其中…
近6點,阿母才帶著小弟、大妹一家4口來晃晃,才2個月的小妹就來沙灘逛大街…算她利害!

   


2個小朋友看見海水,也是很愛,太晚來了啦,不然你們可以玩的盡興一點。




阿母來看我們的露營活動…可惜來匆匆,去匆匆~應該晚點來星夜談心的…呵!





大妹 vs dana




溫度夠玩、天空也蔚藍、太陽小躲了起…很不賴哦!




小頡看到哥哥姊姊來,玩的更開心了!




看,他還和姊姊一起跳浪,可惜temp還不太準,不是浪還沒來就跳,不然就是浪來了還沒跳…哈~




心曠神怡的海邊風景,舒坦!




嘿~~我的褲子也溼了,陪小頡跳浪,溼到腰部,下次帶泳衣來,要整個泡進海裡。



   


菖一直不敢玩水,連溼的沙都不要,但是還是要其它的人(爸比or呈叡)幫他帶海水過來@@
最後2個小人在玩沙石場採沙的遊戲!




才2個月大的妹妹很好逗口也…還可以笑笑的拍照,利害!

   

結束玩水玩沙後,回到大溪國小沖洗換衣服,到海鮮餐廳吃好料囉…
歡歡爸訂的餐廳剛好是麗素阿姨開的餐廳,可惜沒看到她在店裡,不然可以打個招呼說。
小頡活動的夠,吃完了,又要了碗飯吃。
菖依舊是皮蛋一個,祇挑自己愛吃的,也沒吃多少…算了,出來玩要降低標準。
edward也吃很少,他說他熱的沒胃口…可惜了一桌好菜了。

吃晚餐時下了場雨,想說怎麼又遇到雨了,回去後,有幾家紛紛把帳篷移到教室走廊下,有人問我們移不移…
我家老爺說不用了……笑說要測試新帳篷的防水性@@
不過,晚上倒是沒再下雨了!

晚上的哈啦嗑牙時間,剛好有另一群來露營的年輕人,(我們已經不能歸為年輕人的行列了…嗚)
在上演著排led燈,求婚的劇碼…
「嫁給他…嫁給他!」「拉g…拉g」的呼喊聲不斷,為這次的露營帶來另一波高潮…

這讓我想起我家那口子的求婚,單槍匹馬,跪了半小時左右,外加一束花…就讓他搞定了……




好口愛的西瓜,新品種,迷你品的。




大家以為找到了酒友,都各自己了幾手啤酒來…可惜天氣真的太熱了,喝不下太多咧!
而且晚上風又不見了,熱的大家都沒胃口。




小朋友10點多擦擦身体就帶進帳篷裡睡覺了,老公出去幫我買東西,等他回來,2個都睡了。
打開樂活椅,2個人攤在上頭吹點海風,比在帳篷裡涼爽許多,啤酒的微薰,坐著坐著都想睡了呢!

說實在的帳朋裡比較悶熱,幸好老公堅持買了個usb,吹起來有風量的電扇,讓陣篷裡有風在流動,舒服許多。
而且還給他從晚吹到早都停哦…強。
看樣子依他的個性,肯定會再去買個一隻,再買顆行動電源才是。

整個晚上菖都沒睡好,熱吧,沒一下就唉唉叫,整個晚上哦~累屎我了,第6次起來唉後,我受不了,
要幫他換個衣服,讓他睡在風吹得到的地方,他才沒再唉唉叫,睡到隔天7點多是一家4口最晚起床的咧!
(啍…起初還不給我換咧~還好我堅持。不然是苦了自己吧!連他老爸髒話都跑出來要罵x東西說…)





清晨5點左右吧,剛好醒來,想說要來看日出,可惜海平面的雲層太厚,看不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
被我吵醒看了一眼的edward又回去昏睡,我出去海邊走一走,看看幽幽的晨間海景,清新的空氣,
還不賴!
然後又窩回帳篷裡補個眠~but…6點多我就受不了了…好熱呀…陽光整個射入帳篷內,
過沒一會小頡也起來了,帶他去晃晃,越想越不對,想說還是再把剩下的2個人叫起來好了,
早起總比熱暈的好!!








啃了塊昨天在喜互惠買的麵包,才不到8點就熱屎人了…最後拆帳和收帳的工作,也是粉熱…
看edward的身上的汗水,像是剛玩完海水上來的人呀!!



熱熱熱…熱到好幾家說昨天根本睡不著…心裡慶幸有那隻雙頭的usb電風扇和大容量的行動電源。
熱熱熱…熱到早上預定煮粥的行程,給停住了,因為大家都笑說要去麥當勞吹冷氣啦。

大夥趕快收一收,去蘭陽博物館的、去其它地方走走的…慢慢收完東西的我們,本來預計去城堡喝咖啡看風景的,
也因為上山到一半,碰到mer下山,說人好多,所以半山腰看個風景,也沒上去就又下山了…下次非假日再來吧,討厭人擠人。

才11點,2個小子在車下吹冷氣就昏昏的想睡…叫他們提起精神,
下車去吃mer說好吃的頭城麻醬麵……真的好吃喲!怎麼我這本地人都不知啦,金害!

(宜蘭頭城-麻醬麵蛤蜊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1號
電話:03-9773828)

然後就上5號打道回府…連我也好想睡哦,剛去小七買的拿鐵好難喝…昏昏的好想睡…
睡著了,看精神不好的老公開車,祇好努力打起精神和他哈啦一下…看他連和我哈啦,都想眨眼睛了,
就要他下個交流道,我們靠邊瞇一下好了……
不過,我突然覺得我又不會想睡了(可能是小7那杯的拿鐵像美式吧@@,難喝),
換手,我從新店開回竹北,車上3隻小豬呼呼大睡!!太早起了啦。

更慘的是……回到家後,2個大人決定還要睡,行李裝備丟著,小孩抱著,再上樓睡覺去…1點多到,又睡到3點多…
看樣子真的有累到的一次露營活動呀…
(可是菖菖在我們昏睡時,竟然沒睡,在旁邊滾來滾去,大家累的也沒理他,他自己在房裡滾了2h口也!)

厚…要寫的東西太多了,雖然累人,但是我和老公還是覺得好玩…
回來後,他開始在想要怎麼解決我們帳篷沒銀膠,的問題。
雖然流很多汗,但是他覺得很健康,因為常坐冷氣房的他,調節系統都透逗了,
他說流流汗很好^^
小朋友們,跑來跑去也流很多活,看綠樹看藍海…沒有吵著要玩pad或手機……很健康厚。
不過這次真的有累到,露2天營,也要休養2天才補得回元氣…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7-06 10:55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7-06 14:04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