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淨豆漿機第三代

2011112718:55
豆漿機打的火熱有好一陣子了…印象中,九陽的在台灣算是先趨,
廣告又打的兇的牌子,陸續又出來了一些台灣的品牌…
麻吉之前也有傳給我一台超淨第一代給我看…似乎都不錯用。
和edward也研究了一陣子,不過在我看到九陽最新一代,
那時祇有大陸在賣,就外表長的像熱水瓶,顏色蠻多,
上頭有印花的這一款當剎到了,想說等台灣有進再買。
後來雖然台灣有進,但是價格來說貴參參,而且台灣引進的機型,
到我買超淨這台的時間點,它上蓋中央刀頭的基座,
一直是塑膠材質的(雖然都是合乎規格的),but大陸有出中央基座是鋼的…
所以…就想,要買,就買自己覺得好看又覺得安全的吧 。

然後用豆漿機的念頭就沉進海底給排到購買慾望清單的後頭去了。

直到…今天,去costco採買,發現這台超淨第三代豆漿機,
外型是我偏好的種類(後來網路上發現好多都做這種型),
然後我介意的上蓋中央基座又是鋼的……價格3899比九陽的便宜一些!
買啦…所以我家也有豆漿機可以自製豆漿來喝啦…

回家打開箱子,美美的藍色和流線的造型,不賴,
配件有
(1)泡豆(煮好盛豆漿)的壺(可惜是塑膠的,我不會拿來裝剛煮好的豆漿吧)
(2)長的像麵粉篩的濾網
(3)菜瓜布一張(我覺的蠻好笑的,不過想想它是想跟使用者說我可以用這類的來清潔吧)
(4)比牙刷大一號的刷子一隻
(5)像是燙匙但有基座的玩意一根
(6)量杯一祇




當然是迫不急待的想要來杯自製豆漿嚕…
不過豆漿這東西,我是生手,完全沒碰過,豆子好像是要泡過吧…
雖然機子本身有分乾豆和溼豆,但是誤以為,
乾豆的行程,是會讓豆子停留在機子本身去泡(類似預約的功能)
怕這樣比較浪費電…所以,下午先用他送的壺,泡了1杯半的豆子…



可惜的是說明書上也沒說各個功能會跑多久的時間,
所以晚上下樓看電影前把泡好的溼豆放進機子裡,然後按下「溼豆」就出門了。
過了一個多少時回家,一開門就聽到嗶嗶叫的聲音,豆漿煮好嚕…
迫不及待的用內附的濾篩濾過豆漿,加入2砂……
端起來品嚐…是很濃,但是和外頭早餐店賣的味道不太一樣,
所以不習慣,有點沙沙的,但在可接受的範圍…
口感真的是因人而異,像edward試了,就說很讚,比起外頭賣的,
較濃較香……一付這台機子真是買對了的眼神@@

對了,當初也是看中這種機型祇有一根刀片,似乎是比較好清洗,
沒有那麼多的角要處理…
我是未乾之前沖洗的,再用他附的刷子掃一下,用他附的菜瓜布刷一下…
蠻easy好清的啦!!不錯、不錯…
……
……
後來我才發現~
乾豆和溼豆的時間,跑起來是一樣的,我想可能差在溼豆的濃郁度還是有好一些。
所以,豆子有時間的話,還是先泡一下會更讚哦!!

後記:
話說,這種自製食物的氛圍很容易閃都其它人…
樓上的好姊妹cherry繼敗了攪拌機、麵包機後,也想來台豆漿機,
剛好另一個姊妹jane有九陽的 JYDZ-17,為了有實驗家的精神,
所以,把我的超淨抬去jane家,然後用一樣的豆子,一樣的水量來煮看看。
最後3個人來個大評比…

(1)都是乾豆模式下去煮,九陽的約20m,超淨的約30m,觀查者說超淨的有多打
    一次,所以用一樣的濾法(先用九陽送的濾網,再用手工的濾袋)
   ,九陽的殘渣比較多。所以喝起來,超淨的比較濃厚一點。  

(2)清洗方面,都是趁未乾之前沖洗,都算好洗,九陽的上蓋彎角雖多,
    但是趁熱沖其實也不錯洗,不過超淨的上蓋提起來偏重,要多用點力氣。
    下壺的清洗,是九陽的比較方便,因為整個是不鏽鋼,內部都是圓弧面,
    也沒電路的設計,所以可以整個沖水。相較超淨下壺有電線的插座部份,
    所以外頭不能沖水,內部空間有4條凸起,所以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3)這次的豆子怎麼煮起來都有綠豆的味兒??是所謂的生豆味嗎??上網有看到有人寫
    說煮2次,第一次正常的煮完,接著用八究粥模式再煮一次,
    可以降低生豆味…所以下回可以來試試。 (但是煮2次蠻浪費電的吧)

各有利弊嚕…
不過,還有很多功能沒試,有試了再補上筆計…目前心得如下:

(1)不同的豆子有不同的味道。
(2)煮出來的和早餐店的味道不太一樣,哪個比較好,還是因人而異啦,
    用九陽的jane說,剛開始她家也喝不太習慣,多喝2杯就習慣了,
    而且習慣後,還喝不慣外頭的豆漿了呢…。
(3)我個人還是偏好喝沒渣的口感,所以還是去買了一條傳統的紗布,還是覺得濾完後喝起來比較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