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派的菖

2011052500:33
菖小子初生之犢不畏虎,對於小動物都不怎麼懼怕,
像上次摸兔子,他有整個給他抱在身上,頡哥就躲的遠遠的…

這小子的破壞力,除了在玩具、家具上,對小生物也有相同的效力。
前2天在宜蘭時,有一又小蚊子從面前飛過,他說:
「媽媽有蚊子!」,我說:「沒關係,不用理他…」
結果這小子竟然趁縱蚊子停在他面前的的地面上休息時,
一腳給他狠狠的踩下去…那隻笨蚊子…就…阿彌陀佛了。

今天早上,小頡的律動課臨時取消,改到律動室去去,
一群人,媽媽帶著小孩走向親子室,中途遇到了一隻毛毛蟲,
大夥紛紛閃避,連小頡也閃了一邊…
突然大夥驚呼一聲…
菖把他踩下去了,不是不小心的哦…是「有意」的,
就有「暴漿」這類的詞跑出來了@@

這小子,或許還不知「生命」是啥,但是把他的破懷力用在「生命」上,
總覺得不妥…
對於「生命價值」這方面的涵意,我想是該加強教育!

像「不開心、生氣」這樣的情緒,很行動的的馬上展現出來在「打人」這方面上,
也覺得蠻傷腦筋的…

以前,和小頡有爭執時,小頡就阿呆的給他打,現在小頡也跟菖學會了
「主動出擊」……

2個男孩子呀,愛吵架愛打架是必然的,但是當媽的總是不希望看到,
公平處理不見的都做的到…

有時候會心裡os「等你長大了你就慘了」!
菖你現在還不懂嗎?還是我行我素的個性不行,讓我以為了你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