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司底裡的媽媽

2010101310:00

「雖然我常跟老公說孩子是讓我們增進修養的,但是似乎我自己的修養還是差的很!」這句話在我
要帶2個去阿皮家上玩玩課po上facebook的。
因為最近難纏的頡又發功,吵著不出門不去上課,要騎腳踏車,不願意穿鞋、不願意上推車。都要
出門了才在番,沒有時間和他「溝通」。抱著就他上推車!
上了推車還是很難纏的「我不要上課、小頡要在家裡……」,今天eq很差,一近電梯裡就把他從推
車上抓下來,跟他說不去你自己留在家。電梯門開了,我往車子走,小頡本來停在電梯間,結果開
始大哭的追上來。停下來等他,還是一邊哭一邊走向車子。
連上車都在「張」不上車,持續著小頡要在家,連上了車也是一直唉、一直哭、又踢我的椅子……
呼~
講理不聽,要他下車不要去了,他還是番。車子繼續開,他繼續吵鬧,吵的我吼他也不聽,終於暴
無……要吵大家來吵…老娘尖叫了起來,在車子內,雖屬個人暴發泄壓,但期望有嚇阻作用,結果……
一點也沒用><,又很鞋司底里的說回去要把他的腳踏拿去垃圾場丟了,還是哭、鬧、叫、踢……,
後方沒來車,把車停子,下車,開後車門,拿起木條打小孩………
到阿皮家,他又不願意下車,搞得菖也想爬上駕駛座玩,祇好再來一次,不走的話,你自己留著的
劇碼,帶著菖走到一個柱子後面,聽到頡在車子裡的哭聲,繞回去,開車門,他才願意下車。
他一整個很番的走到中庭又吵著要回家,走到教室前又不進去,還是給mia給哄進去的。進了教室
不想和大夥去找老師,祇想賴在我身邊,我說不想玩就坐好,等下課我們就回家……
唉~~搞的我心情很low,也沒什麼拍照的feel~。

不過孩子就是孩子,看大夥熱鬧的玩起來了,他就忘了番,說他也要去玩,今天玩了他愛玩的踩
高、探險的木條的行為。不停的玩完又再去玩(不過對於玩完要排隊這回事,每次都教他,每次都
學不會,唉!!!!)

下了課,問他好不好玩,他說好玩,下次還要不要來,他說要來……一整個忘了他番老娘番的事。
雖然回家的路上,有好好的和他說,小頡不聽話,媽媽不開心……,他也會跟你說知道,但是,知
道是知道,記得住是一回事,會執行是一回事………

至於今天的火暴,每每暴發完都會很內疚,怪自己這麼不會控制,不就成了不好的示範,但當下…
控制不了,不知可不可以歸究於太早起床+小紅+天氣熱……來減輕一點罪惡感呢???

----------------------------
回來後,看到一些回覆…
「吳妮妮」
怎麼會不好…
我想一隻就會讓我受不了
我的姐姐可是有多一般人的一倍修養呢

「Dana Wu」
一天早獅吼功三回,拿木板打小孩2回,在車上尖叫到自己耳朵快破了2回,歇斯底里的對小孩說
我等一下回家一定要把你的腳踏車丟掉一回,開車開到一半,停在路邊打小孩一回………這……我修養
好的話……那相較之下不就很多受虐兒><

「小熊麻」
噗~最近老天給你的功課真的好多呀

「Emily Lai」
我笑了…沒看過小琦發狠的樣子!!!倒是想起我媽生氣的樣子…也許就是這樣吧!!!小琦加油加油
啦!!!
-----------------------------------
看到這些回覆,雖然知道苦難會持續,但是有人分享些心裡總是舒坦些…謝謝網路呀,讓宅媽泄了
些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