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仔報到

2009051410:00
昨天和媽去天車吃晚餐時,隱隱約約就感覺到肚子有點悶悶的了,有那麼一點預感是不是小牛在敲敲門了。

回到家10點半哄小頡睡覺時,肚子有在陣痛了,看著時鐘,10:30到11:00,有陣痛個3次左右吧,不過都還不規則,那再等看看好了,不然如果是假警報,把老公找來,那不是多尷尬~不過,小頡睡後,我就開始檢查我的待產包,提出房間,然後坐在沙發上再觀查看看。不過有先打電話給老公,讓老公stand by了。

看著時間流逝,那個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雖然還不怎麼過律,看看時間12點半了,有經驗後,就知道現在去醫院,已經算是一天的開始比較不會被叫回家了。幸福的小妹出去玩了,祇好把老媽叫起來……呼,再次託有經驗的福,在路上的陣痛已經是那種車子開在不平路面粉不舒服了,幸好陣痛還不是那麼密集~~不過,已讓我回想起生孩子的痛了,嗚~~這種痛,還真的忘的快,然後得再痛時才記的起來!

到醫院躺在待產房裡已經1點了,護士來檢查時已經開2指了,老公也從新竹出發了。老媽陪我的這段時間,問我有沒有帶這個、有沒有帶那個…嘿嘿…我都說在包包裡了…老媽就笑說…有經驗了…呵!

躺在待產室,陣痛漸漸加重,呼~生小頡的記憶回想起來了,媽呀,真的是極痛啦!沒辦法,選擇再生一個,就得再痛一次,都快結束了,告訴自己要加油。要放鬆,這樣才會開得快少受一點痛。是沒有像生小頡一樣鬼吼鬼叫啦,努力的深呼吸,努力的放鬆,除了陣痛之外,覺得屁股像快散了一樣。

老公在近3點時趕到了,碩文打電話來說小頡醒了,在大哭…so媽咪回家去,幫忙照顧小頡,可憐的寶貝,醒來突然發現媽咪不見了。

呼~真是痛屎人了啦,小哭了一次,喧泄一下痛感,這次我可沒把老公的手給抓的傷痕累累了啦。3點半時覺的痛到股盆快散了,就請護士進來看一下,開8cm了,可以進產房了。被推進了產房,呼~又痛又得自己滾上產台。大概3點40進產房吧。用力用的後來出產房喉嚨好痛,不是叫的痛,是用力但是不能叫出來,但是聲音還是會想從喉嚨冒出來,就更傷喉嚨> <。

又是哭著跟護士講好痛等一下啦,又是痛到胡言亂語,雖然心想著用力要用到底不然得重來了,但是一痛之下,還是啥都忘了,羊水是給護士戳破的,護士幫忙壓肚子,醫生後來進來了,我也搞不清楚他在幹嘛,後來再用力個幾次就覺得有東西「古溜」的滑出來,然後聽到哇哇哇的哭聲了~~~

呼~~4點06分,小牛仔報到!

陣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下半身的痠痛,我記得生完小頡是全身都舒坦,沒這麼不舒才說。順道一提的是,生在頡在陣痛時,都還沒開指開完有一種小頡自己想擠出來的feel,小頡進產房大約10來分鐘就擠出來了,可是這次生小牛仔就沒有,難怪我進產房,擠了進半個小時才把他擠出來~

這次不似哥哥一清理完畢就推出去給爸比看,小牛稍微清理一下後,就放在我身上,讓他聞聞我的味道,聽聽我的聲音。然後跟著我回待產室,一樣趴在我身上近一個小時,爸比在旁邊的沙發上zzz,然後才和爸比一起去嬰兒室檢查、洗澡。

天啊,我記得我才剛生完小頡,而且小頡還是個小寶寶,怎麼現在有來了一個,而且……跟小頡出生時超像的啦。嗚~2個小皮蛋,我的天啊!

手背上的軟針傷口,因為生產時用力,痛了好幾天才不痛。2次都沒打無痛分娩,老公換現金來啦!

和老公回病房後,不似小頡那時,第一個念頭是希望小頡快推來母嬰同室這裡,這次第一個念頭是……趁空檔快補個眠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