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熟鮮奶土司-4

2011062014:25
想想…家裡有好一陣子沒有買麵包了,全家都得當我的實驗品,
努力的把失敗的、待改進的麵包、蛋糕給硬吞下肚,
辛苦了,爸比和2個小朋友…
還有沒辦法say no的好鄰居們…(我知道羿豪最捧場了,乖!!) 

前3天就開始弄的麵團,到今天爸比買鮮奶回來後才可以動工…
而且今天爸比還特晚肥來…可以做第三次的麵團已經是11點了。

今天先拿出一半的麵團,弄幾個漢堡麵包出來吧…
不過這次的麵團就有點過溼了,不知是不是因為中種偷工減料,
把鮮奶換成水的原因(厚,就那天沒奶,祇好用水咩!)

12兩土司的料,我弄出了6個大的4個小的…
懶的塗蛋黃液了,直接壓上白芝麻(果然又再次證明,
一分錢一份貨,烤完後,白芝麻都黏不住,紛紛掉下來送進洗碗糟裡)
因為過黏的麵團,所以不好塑型,蠻阿格力的,

下次記得
(1)得弄個圓模壓一下會比較好。
(2)上白芝麻得上個水還是蛋黃液。


烤好這10個漢堡麵包,都已經是半夜1點半的事啦><


隔天,因為爸比一個人偷偷起來,也沒叫我,等我起床,發現有少了一個
漢堡麵包…
所以說,爸比這次沒福氣吃到下列漢堡,祇抓了個漢堡空麵包…可惜呀!!
用這個麵團做出來的口感,還蠻像外面在賣的咧…
祇是下次應該可以少烤一點時間。

這次烘烤的時間: 182度/20m/中層,下次試試182度/15m看看。



-------------------------------------------------------
不過,中種麵團不宜久放,加上人家加的是生水,隔天再把剩下的一半,
弄成土司,一樣好沾手,有多放了25g的麵粉下去了說,
而且2次桿麵時還弄了一些手粉,不然完全沒辦法桿…

而且好笑的是…我發現我做了這麼多次,在最後的一次麵團,都少了「蛋」
這個材料呀…這次雖然有加,但是中種給他加的是水,
比較不出有什麼不同@@

這次,用的是小的土司模,烤出來沒縮腰,還真的是美呆了…

烘烤時間:182度/40m/下層(20m後有加一個鐵板在上層,怕上頭過黑)
不過,皮似手有過乾…下次試試一樣的溫度,用35m看看!

放到全涼後,手真的很癢,拿出切土司的密秘武器…等等等等…
每一片都一樣厚,一樣順,這玩意真的敗的太值得了,
真的是建議有在做土司的(有買麵包機的),一定要敗一個來用…
才不會愧對你辛苦做出來的美味土司呀!!!!

能把土司切成這樣…真的是…很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