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台南遊d2

2015020322:47
豬小頡 (7歲1個月17天)
今天校外教學第一個地方就是--仁糖十鼓文化村。
最後一個地方--仁糖十鼓文化村。
!!!!
沒錯,我們就在這裡待了一整天,要離開時有一個工作人員還問我們~
「你們早上來待到現在呀~~」
竟然被他看出來了……(原來是我和mer的拖車引人注目,所以給記得了><)




村裡種了很多香港的市花「洋紫荊」,這時正逢開花期,挺美的。




進園區後,導覽先生帶著我們先去鼓博館晃一下,門口這2個大揰聽說剛弄好時有200多公斤,
十幾年揰下來,現在剩九十幾公斤口也……
這變數有點驚人,不可置信!!




從大陸進口的超級大鼓~




這場次的導覽,人有些多,所以走馬看花的成份居多。
打鼓的表演有上午和下午各一場,雖然我們買全日票,可惜的是祇能擇一。
(大嬸們本來如意算盤是打算看2場的)
趁小朋友們早上精神好,看10:30的表演先囉。

表演的內容禁止拍照,攝影,個人覺得,雖然不錯,但沒有牽動觀眾的情緒,
記得花鼓節九天表演時,大家都很high的那種fu說。

看完表演後,就帶在我們在園區裡亂鑽,因為是台糖的工廠改建的園區,
所以運用舊有的軌道和運糖車,讓小朋友們可以坐一小段小火車。










還有一小段的鼓譜教學和打擊教學,挺好玩的。










一整個早上下來,小孩還是期待有「公園設施」可以玩耍,這一小塊,也消磨了近1小時的時間才才肯離開。




午餐,我們在「十鼓蔬苑」用餐,因為早上的燒餅沒吃完,為娘的我祇有點一份檸檬雞腿(299元/份),
賣點是有個鼓型杯裝湯><。
除了湯和白飯和紅茶和燙青菜…都有微辣和小辣……小朋友們也就吃不多><,那雞腿還過水才肯吃(昏)
菜單上沒寫清楚,實在是…算了,是我自己也沒想到要問「辣」這個問題。








園區蠻大的,這裡看看那裡玩玩,有些地方,我們還沒去過咧。




吃完飯後,我們又逛進鼓博館,這次雖然導覽,但也沒其它遊客,就再認真的看一次囉。








這個戶外的表演場,小朋友們也在玩了很久,先是爬磚牆(觀眾席),
然後又跑上台去表演,天氣好、又跑來追去,冬日裡也都出了一身健康的汗。






進園區來一直會出現「對哇拍」這個陣頭裡的精點梨子語錄。






這個夢糖蜜鏡是下午才開放的設施,剛好我們來時沒其他的遊客,几乎是玩到停不下來。




舊糖場+打鼓文化……裡頭竟然有「將計就計」,反差蠻大的。
不過算是對於空間的一種運用囉。




jay哥和ray哥一開始竟然打屎都不去玩,看同行的來來回回好幾次了,我帶菖也玩了2回了,也還是不肯玩。
直到設施阿伯,送了金幣巧克力給一同挑戰回來的安咕和小菖,他倆在
「金幣巧克力」和「其它人都玩好幾次應該不恐怖」的條件下,攜手衝進雷射陣!!







玩了好幾回下來,jay哥竟然變欲罷不能,停不下來說。
這四個小男生,合作之下,在中難度的關卡,留下了57秒,排名第二的佳績…
那第一名竟然祇儖了32秒,太利害了吧…




呼~雷射遊戲玩的太久了,一個個灰頭土臉的出來,趕快前往兒童遊戲堡。
這3座圓型的建築物裡,
一棟是咖啡廳,感覺很不錯,聽說晚上更美。
一棟是兒童遊戲室,有很長的一座溜滑梯。
一棟是展覽室,展示一些照片。




一進去就聞到咖啡香噗鼻而來,裡頭的裝橫也挺優的,如果沒帶小孩,應該會點杯咖非來享受一下這個挑高,又是透明走道的咖啡廳。




但今天是帶小孩來的,祇能……
坐在挑高的………遊戲室裡,滑手機@@
聽有進去玩的小朋友說,這個滑梯很快又黑,有幾個玩過後就不想再滑了。但還是在裡頭的球池和比較不那麼高的設備玩了近1小時呢!






聽說園區裡晚上打燈打的挺美的,但是一天下來,小孩和大人都累嚕沒法子待到全天黑,欣賞完再走。
雖然離開前造景燈陸續的打開了,但天不夠黑,可惜了點。
但至少有看到5、6分的夜景了啦…




一開始沒注意的走著,還沒什麼fu,一注意是透明玻璃,腳底竟然有發涼的感覺竄上來。






這大大小小的齒輪組合,竟然是「戶外舞台」呢!




天空步道前的樹林夜景。






離開前,打了唯美黃燈的舊式建築。




今天沒帶小孩進來這個手工製鼓的空間走走,可惜。






離開前,小朋友們在門口的「十鼓」大石頭上合照。
怎麼我們都覺得,「十鼓」該換成「花果山」的字樣才對 ><




今日晚餐,因為太晚買了,想買的碗粿、小卷米粉、 蝦仁飯都打烊了,
我負責去買「呷霸白北魚焿」哈哈…那間店我很熟啦,還順道帶了冬瓜茶回來。
沒吃到的…哼,這二天當下午茶來怒吃好了……






洗完澡都快9點了,但還是有讓小子們做點功課,呼~有認真維持,小子們和為娘的我都很棒,拍拍手。




jay的今日遊記。
雖然有誘導他,但寫作對他來說似乎還摸不到頭緒,希望一開始我唸他寫,中間給點提示和動腦,可以幫助他加強這塊。
(依舊是錯字很多的一篇><)




托琴心的福,全票可以打九折,讚… 謝謝囉。
頡的學生票,沒得打折,也要350口也!!!! 
菖超過110cm一點點,幸好小姐有放水,呼~~



-----------------------------------------------------------------------------------------------------
今凌晨睡前,應老公要求,拍了張兄弟的睡相給爸拔看,他看到相片後問我睡哪?床太小了吧?
本來我也以為會蠻擠的。
但一整個晚上下來,醒來都是因為菖睡不好,惡夢什麼的才醒過來,醒來時,我也覺得我空間也蠻大的,他們2兄弟也沒擠我,睡的挺書服的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