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除夕夜

2014013019:13
在宜蘭娘家吃除夕年夜飯…
這…是過了8年來的頭一遭說。
(2005年11月嫁人,7、8個年頭了。)

今年因為edward臨時被叫去日本出差,所以,讓我有回宜蘭or回高雄過年的選擇權。
說實在的,這選擇權,讓我蠻傷腦筋的。
(1)很久沒在宜蘭家裡過年了,著實有在懷念。
(2)覺得老公雖出差去了,但沒把孩子帶回去高雄陪公婆過年,又不太對。

我問問身邊的朋友,10個,有10說……「當然回宜蘭過年啦」@@
是我想太多嗎??

最後,敵不過自己想回去和爸媽妹妹弟弟們過年的慾望,還是回宜蘭來了。

這趟回來,可以感覺得到媽很開心,雖然自己會下廚,但也訂了不少年節的佳餚來幫我們長肉。
這幾年下來,也有聽媽在唉說過年很無聊,3隻小貓,吃完飯剩2隻老貓@@

今年,多了我+2個小孩、涓+3個小孩……一個年節下來……我都覺得好吵呀。

每每回宜蘭,媽咪要準備好料的給我們吃,体諒我們小朋友還小,每每我問她要幫忙什麼,
她10次有11次都說不用><




這媽咪也很可愛。
除夕的前幾天,看她在桌曆上寫字塗鴨,問她寫什麼。
她說:「我在想拜拜有什麼菜、年夜飯準備什麻,還有什麼是接下來幾天可以吃的…」
天啊…好認真哦,還有計劃書咧。
阿母,太謝謝你啦,又不是外人,還怕招待不周,是妳太客氣了啦。
我是你女兒咧。




睽違8年的年夜飯,果真是超豐同的啦。
櫻花蝦油飯、年年有魚、宜蘭名產拚盤、糕早、魯肉、好彩頭的菜頭貢丸湯………
一整個就是養肉的菜色和份量…(果真,過個年下來,長了2、3kg跑不掉呀。)

這次回來,帶了罐costco的volka雞尾酒回來,老媽也說好喝哦。
(edward也說好喝的那罐)
搞到後來喝完了,我還自己在喜互惠買volka和果汁,和老媽一邊看電視、一邊拿來解渴咧^^




看起來有熱鬧、有開心是吧^^




發紅包時間囉…







我也有紅包…ya
頡哥有長大,今年拿的紅包想自己收藏在自己的存錢筒裡…
但為娘的我,最後達成的協議是…幾張100塊的,你放存錢筒沒關係,其它的,我幫你存銀行,才有利息。
看大家各自拿到紅包,開心的咧。
(菖弟…還小,拿到紅包就往我這裡塞…「媽媽,請你幫我保管:」)




下午出門,在街上買了500元的煙火和炮竹,在年夜飯後的9點,開始放行點用。
jay和chad年紀還不到,目前還是祇適合仙女棒,
其他會爆的爆竹,都還在「會怕」「不敢」的階段啦。
我家的小男孩,6Y VS 4.5y還沒膽心啦…




這次過年,有芩儀姊姊和東霖哥哥的陪件,他們超開心的。
連過完年都唸唸不忘。






是說:這放煙花的行為…屬
散財童子系列之三……燒錢吧!
(ps:
散財童子系列
之一…「餵魚」…錢呀,灑進水裡,讓魚兒吃飽飽吧!
之二…「吹泡泡」…錢呀,飛吧,飛走吧!
之三…「煙火」…錢呀,漂亮的火花、引人注目的響聲,燒光吧!)




雖然爸比出差沒法子一起過年,但,還是得開心過年啦。
爸比沒玩到的,等回來再來補.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馬到成功、一馬當先……
馬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