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耐心的e

2013042823:09
>>>>>抱怨文<<<<<

大人常常叫小孩學會等待…可是自己的耐性也有待加強。

我常常在全家出門時,下車去張羅東西(買餐、買東西什麼的),幾次下來,知道手腳要快,不然車上的有人臉會很臭。
但是有些時候,不是我能控制的(ex老闆手腳慢、結帳的人突然變多),就算我立馬把我要的東西抓好了,
碰到我不能控制的狀況,我也無可耐何……但是,就有人在車上是臉臭的等我。

幾次下來之後,我寧願選擇在車上等,也不要下去。可是有人知道我不爽這點,也不下車,然後會說「我不會不耐煩的…」。

像上回去露營的路上,經過家麵店,想說切個小菜可以帶去配著吃。
小菜,切一切很快嘛,結果那老闆就摸,一個橡皮筋可以彈掉個3次,更別說其它的動作了…。算算,15-20分鐘吧。
一上車,臉很臭,連小孩都跟我說,媽媽你怎麼那麼久。是呀,你們在車上坐著,可以吹吹風,聊聊天,父子哈啦一下。

我可是一直站著,無耐的看著老闆,我罰站著口也,是誰比較累???然後油門踩很快一腳,連兒子都問說「爸爸你為什麼用開那麼快?」
竟然還有人回答「媽媽很慢,爸爸生氣就開快一點」。
我再說一次,罰站的是我,你不利用車上和兒子相處的時間,看看周圍的環境,而要同孩子們抱怨我讓你們久等???
我怎覺得每次你下車辦事情時,不見得比我快,我哪次給你臉色看??你載著我們去拿東西給你同事,
你哈啦了3、40分鐘,我在車上也是等,
有等出一個臭臉還你嗎??我們都不喜歡浪費時間,但是遇到了,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而己。

回宜蘭,我知道你不愛在車陣裡塞著,沒孩子們時,我們會挑較晚的時間避開車潮。有孩子後,怕小朋友走半夜不好。
我們也選擇停留在宜蘭的時間短一點來避開車潮。大多吃完午餐就回竹北、車潮很多時還沒吃午餐就回去、
有時東西沒辦法弄完時才會選擇吃完晚餐讓小朋友洗個澡然後在車上直接睡回家。

今天也不就是沒有理由的選擇吃完晚餐才回去。睡個午覺的你醒來都幾點了?
覺得要出發了怕會塞,也沒出聲,然後在我決定吃完晚餐,8點前上5號時才露出不爽的表情,還回我說要塞就是了。
很無辜a我……。我們不常選這樣的時段回竹北,因為我知你討厭塞車,縱使爸媽直說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縱使我想和同學朋友聚聚也因為時間太趕怕遇到車潮而做罷。
過年時我也沒有要初二回娘家,因為我自己也怕塞,雖然看見姊妹媽媽們聚在一起吃媽媽煮的菜會想,
但像這種權衡之下可以選擇不用浪費時間的,我當然也是可以選擇不要塞在路上! 

老媽怕我們太晚回去,弄身体弄一半時趕快跑去買pizza。她們都知道太晚edard會生氣。
說實在的,我很享受可以和媽媽妹妹們吃這2片pizza的時光。一年到頭能這麼聚個幾次??  
大家都看得出來我們屁股坐不太住,不能待太晚上模樣。
我是因為知道有人會不耐煩,而有人是心裡想著等會塞車會塞到昏。

我們不是每回都待到這個時間的,不是嗎??

然後又在要上五號,看到車陣時不爽給我看??在車上問我「你就是要這樣塞就是了?」我不想正面回答你裝做沒聽到,還哼給我看??
我能回答什麼? 
「對,我很愛塞!」 ……
整個回來的路上,實在是不想講話,就有人愛生氣呀?生自己的氣…生塞車的氣…生我的氣…。



雖然塞,但是小朋友都睡了,2個人聽聽音樂,胡亂哈啦一下,不也是可以過這段2個人的時間??
不用聽小朋友的星期八,可以聽聽2個人年輕時會去ktv k的歌。可以一起罵一下前面那台車開的很爛,不知在開什麼車。
住宜蘭所以塞車不是我的錯、娶宜蘭人會常遇到塞車也不是你的錯。這些都不是錯。祇是因為你的「沒耐心」而當成錯。

遇到塞車的你,常常就換路走,一家人一起亂繞一通也是很開心的。或許這樣繞路沒有比較省時、省錢。
但是心態上沒有塞在車陣裡,你就開心許多。是心態呀。

我知你工作上loading很多,時間就是金錢,習慣上把這種不要浪費時間的心情也一直帶在身上。
我和孩子們等待你的時間不會少,等待你回家而你誤點沒回報的時間加起來就很可觀了。
我們也不能說什麼,又不能抱怨什麼,就是接受、習慣、玩玩具打發時間,等你回到家後,孩子們就算等很久,
不也是給你一個開心的擁抱,當老婆的我不也是要你趕快去洗澡然後來吃晚餐~~如果等待你的時間都得回你個臭臉和不開心,那家裡應該是峰火連綿吧。

要小朋友學會等待、耐心的你,可否也可以對家人多點耐心??
在等待的同時,可否換個角度想想,這是和家人想處的可貴時間,不用用在無謂的生氣上呢??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