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課後公園跟人走

2012090415:04
豬小頡 (4歲8個月18天)


放學後,和mer約好帶小朋友去繩子公園玩,
我們小孩算接得早的,所以剛才沒什麼人,陸陸續續才出現溜小孩的人潮。

小子們可以吃吃水果,爬爬當個小猴子,很開心,
不過小頡不知是好幾天沒見到mer了,還是剛才在學校的不好心情遺留了些,
看到mer鬧便扭,不打招呼,扭扭捏捏了起來…不過玩了一會兒就好了啦。
ray和jay都會跑過來和大人講了一點學板上課的事,
說的都是學習or好玩的事…good~這幾天都適應的不錯就是了。

有一個阿公,搖控著一台賓士的小車子,上頭坐著1歲半的小男生吧。
這白色的小車,十分的吸引2兄弟的眼光,像磁鐵一般的車子開到哪,
2兄弟就跟到哪…
我看他們2喜歡,有交待不要跟太近,怕阿公不好操控,就讓他們跟著看~
小頡也很自然的跟那個阿公聊起來。

可是那阿公是在溜小朋友的,公園裡頭覺得不好搖控了吧,就往人行道上走,
我看小頡就這麼跟著走,安安也跟在頡旁邊,菖看別人玩泡泡就沒跟。
一看出了公園還上人行道,覺得這樣不行,趕快跑了過去,
很大聲的叫「小頡」哦…他竟然一絲絲都沒聽到口也。
我一邊跑,一邊叫,他就這麼跟著那個阿公走,再一拐就會離開公園的視線,
會被廁所擋住~~
等到我跑到離他快10公尺時,他才聽得到我在叫他…
我自認為獅吼功很了得的人,竟然這麼近才聽到我在叫他,
他的心思整個迷在那個玩具車上。

我氣炸了,他停下來,安也停下來,我馬上罵他怎麼可以離開公園,
如果那個阿公是壞人,一出來公園在媽媽看不見了的地方,馬上就被抓上車了,
還帶著安安…
都知道弟弟跟外婆出去沒來跟我說是不對的了,
現在這裡是公園、那個阿公你也不認識,為了一台玩具車,這樣子對嗎?

收一收不給玩了,要回家,在車子前又唸了一次,
頡有流眼淚,但馬上就被他擦掉了,也不敢大哭。
倒是安安被媽媽講了2句就哭了…可能是被我大罵小頡的方式嚇到了吧!

我在車上,跟頡說,你為了玩具,跑走了,被壞人捉走了,永遠都看不到媽媽,
媽媽也看不到小頡,我會很傷心很難過的。你看不到媽媽,會難過嗎?會不會傷心?

因為我覺得這事很嚴重,所以覺得要多唸幾次才行。

睡覺前,頡還是很白目的說他想買那個車車,我拒絕他,不是什麼玩具我們都得買。
那車車在樓下看到是小小朋友在玩的、在公園看到,也是小小朋友在玩的,
小頡大了,是適合玩小朋友的玩具,像我帶你去小人國玩的碰碰車、吉普車,才是現在你這個年紀在玩的。
不過,這又讓我想到他竟然跟人走出公園的事,
又讓火了起來,又唸了一次@@

等爸比回來跟他說了今天的情況,一來怕小頡明天跟他提想買小車車的事,
他沒想好回答的方式,怕明天上課頡的情緒會不好。
二來,要讓他再提醒一下頡,這樣的情況不能再發生了。

唉~這事可大可小…真要是發生了,是怎麼個後悔都不行的。希望他記得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