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Preshool901

2011090500:15
 9/5(一)語文
課程:瞭解中秋節應景的食物
人偶故事:嫦娥奔月
美勞:製作月餅
手指謠:
中秋月兒圓
柚子香又甜
人人吃月餅
家家賞月圓
親子完成:月亮形狀記錄表
-----------------------------------------------------------

在cc媽po出在家和cc做月餅的照片在fb上後,我想許多的媽媽都很期待這天的來臨…
別說我活到30多歲了,連個月餅都沒做過…小頡才3歲多,就有做月餅的經驗,真的很棒!(不過話說,誰知我3歲多時有沒有在幼稚園做過月餅呢??!!)
其他的媽媽也是一樣,一進教室,快門猛按,都覺得是很值得記念的一刻呢!!!

小頡才好笑,竟然被妞媽發現,是一邊做月餅,一邊流口水@@,真是不好意思咧…



從一開始的把餅皮放在模子裡,然後鬆馳一下麻吉,接著老師幫忙擠進豆沙餡(頡手也不想停的有幫忙擠豆沙餡狀),然後包起來揉圓!頡大約做了8成哦,我有幫他揉圓一點啦!!然後自己塗上蛋黃…
整場活動下來,所有的小朋友都超級專心的,眼睛超級雪亮…
等我拿上樓烤的肉呼呼下來之後…呼,每個人更是巴在托盤旁不放,本來想說服小頡留給他親愛的爸比吃的,but其他小朋友都大塊朵頤起來,2個小子沒得吃,心裡著實難過,跑來跟我要了幾次,就直接送進3個人的小口裡囉(我有偷吃一點點啦…熱呼呼的月餅真不錯吃!)爸比對不起嚕…下次有再留給你吃!!



真的是很好玩的一次課程,我想小頡的記憶會很深刻吧…
不過我得提醒自己一下,這陣子要帶著他們觀查月亮呢^^






  •   雙恩媽 於 2011-09-11 10:22 2F
  • 好棒的活動啊
    我是從日記精選上連過來的
    不知道妳知不知道老師的月餅皮是怎麼做的
    我想和我們家小朋友還有中文課的學生一起做做看
    謝謝
  • 版主於 2011-09-14 13:06 回覆
     其實都是去材料行買現成的啦…有現成的月餅皮、現成的麻吉、現成的紅豆沙…很簡單,不過對於小朋友不見的簡單哦…是另一種玩黏土一方法啦^^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09-07 09:48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