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餐包

2013070900:21

最近在烘培社團,看到好多人做這款「養樂多餐包」。
「軟、溼、隔天也好吃…」做過的人大多給這樣的評語。

之前我也有做過這樣大小的麵包,夾上慕斯林內奶油,想仿做costco的奶油麵包。(家裡大大小小都愛costco那味兒)
自己打的奶油好吃,但是麵包放隔天就過乾了,可惜。
所以餐包這味,就沒再動工過了。

所以,看到這樣的風評,讓我又想來試試。

等到準備材料時,看到它的油量和糖量…難怪多數的人會想減糖減油…
但是減了,就和一般的直接法一樣,祇是差在水換養樂多而己,我覺得沒有多大的保溼效果,
所以,先照著原配方試試……格主也說了,她吃不出原味的麵香,追求奶香和口感,所以再次證明…
好吃的東西不見的健康啦…

我還是比較愛顆顆分開的麵包,所以就不把他們擠在一起啦。





晚餐後過一陣子要讓小頡試試,勉強的吃了一口就跑去玩了。
玩一玩突然想到……「媽媽,我要吃剛才你給我吃那個……」就吃了一顆。
隔天早上也說不要夾料,說「好好吃」^^

這樣的軟度和甜度,是小朋友喜歡的。
帶去公司當早餐的edward也說麵包好吃…比另一個7-11的北海道鮮奶油什麼的好吃^^

好啦,你們有喜歡,在廚房站整天的我(套句cherry講的話,把床般到廚房比較方便),在烤箱旁熱呼呼的顧爈火的我,辛苦的有價值。

-------------------------------------------------------------------------------------------------------

16個

材料
高粉 200g
蛋1顆
養樂多80g
速發酵母 1/2茶匙
糖 40g (有點甜,但是是小朋友愛的甜度)
奶油 50g 
鹽1小搓

餐包甜度是像甜麵包一樣喔,喜歡原味的要自行調整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和鹽之外都放進麵包機

成團後加入奶油和鹽,攪完後,終止程式,再開始一次攪拌發酵

發酵1-1.5倍大後,將麵團分成16等份(一個約25g)後蓋上保鮮膜讓他休息15分鐘
(真的是很溼的一個配方,但是因為油量多,油包水起來,就沒那麼沾手了)


這時候就可以包餡了,也可以不包

最後,約1小時

刷上蛋液,這時可以灑上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進烤箱,170~180度烤約15分鐘

最後幾分鐘要注意一下以免焦掉了(因為我拆開來考,有縮短到12m)





參考網站:
http://pinchmybelly.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