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杯子蛋糕

2012082410:39
豬小頡 (4歲8個月8天)


昨天終於排出了做蛋糕這回事啦…這是芩來這裡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吧!
想了一下子,決定帶他們做杯子蛋糕,麵糊用黃金戚風的配方。
有得玩,明天還有早餐,一舉2得…讚…

讓芩銔點糖、麵粉過篩…2個小子也閒不得,就請菖先和麵糊,然後再讓頡在麵糊裡加蛋再和…
每個人一定都要動到手啦…這樣才是分工合作嘛。

不過我好壞哦,在乳化蛋黃糊時,我叫小朋友們用打蛋器打…(明明電動的就已經拿出來還擺在旁邊了)
他們輪流打了好幾回,我都說不行,尤其是芩,打到要綁頭髮、手很痠,
然後我還在旁邊碎碎唸,「做蛋糕不是那麼容易的厚~~」
最後,我還是拿出電動打蛋機出來打……芩在旁邊有說…這個比較快口也~~  ^^

蛋白的部份就讓菖頡看著電動打蛋器,請他們輪流加砂糖,唉,頡哥最後一回還是失手,立刻跟我說對不起…
原來是撒了一點砂糖出來@@

…你一手我一手的過程,不是完美,但應該是可以烤出個堪吃的杯子蛋糕才是,
but,我太笨也太健忘了,旣然在大力士的紙模外,忘了放硬模@@
才進去烤箱就在流膏滴露了@@
趕緊拿了個大模出來,一個一個倒出來,浪費~
然後那個大方模的時間我也沒個準,雖然最後有熟,但是這樣搞的有點消泡、加烘培不足…塌的很。

跟芩儀宣告失敗,但她還是很樂觀的說…不會呀…看起來還好呀~
祇好想個補教的方式,把邊都切了,弄成2塊小蛋糕,想說再打個鮮奶油來給她玩玩…
可是鬼打牆,鮮奶油竟打不起來@@
2塊蛋糕,一塊給edward當早餐,中間夾了草莓果醬和核果。
一塊硬是塗了不怎麼成功的鮮奶油和撒了些彩色巧克力米,這樣芩芩就很開心她明天的早餐是自製的cake。
剩下的廢料…當然是肥我啦…嗚~~

隔天,老公帶去公司吃,還發msn給我,說蛋糕比例剛好,超好吃的(明明就是失敗的說,
可能是他情人節還加班加到11點多,看我不怎麼理他,隔天要巴結一下)
芩芩也很心滿意足的吃著自製的有塗奶油的cake。

但是……
我知道,芩儀很想有作品帶回去給外婆、媽媽吃啦…
所以,跟她說,「我們要有失敗為成功之母的精神,再接再勵,今天再試一次^^」
她聽到了,超開心的。

9點就開始動工,做了8個小杯子蛋糕。
用的是一半的材料。

接著又做了個秒殺巧克力蛋糕的蛋糕体,過程也是請他們3個小幫忙了一下,這樣他們好跟小阿姨說這是「他們做的」嘛^^
晚上才加上外層的巧克力淋醬,冰進冰箱,明天帶回宜蘭,是他們送給小阿姨的生日蛋糕,
也是他們要給大夥吃的「手作」蛋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