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夫東京d8

2012011822:03
哇…怎麼覺的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在這裡待了一個星期了呢…
今日計畫行程~
(1)月島文字燒街
(2)築地市場
(3)銀座歌舞技町
(4)銀座松板屋
(5)uniqlo買外套
(6)銀座三越買特價晚餐



今天的出發站不是新橋哦…為了去月島站,我們多花了5分鐘的路程走去「汐歐豆扣美」,
坐上3站就可以去月島啦!
   


為什麼會想來這個位於月島的文字燒街呢??離築地蠻近的嘛。雖說文字燒不是什麼hito的食物,
卻是日本的特色食物…
以月島西仲通商店街為中心的文字燒,共聚集了70多家文字燒專賣店。
文字燒(Monja-yaki)是一種把麵粉糊、圓白菜和各種材料攪拌在一起燒烤的煎餅。

從月島店下車後,步行3分鐘就進來這條商店街,還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所以沒什麼人,
來這裡除了文字燒之外,還有間位於巷子裡的寺廟可以拜拜…
剛巧走過一間專賣「波羅麵包」的店,看起來好誘人哦,先買一塊來嘗嘗。
結果在文字燒店就讓我們ko了,為了愛吃波羅麵包的老公,我們又回頭買了一個要帶回去給他吃呢!
   

說實在的,五、六十家的店,我也不知挑哪家好,反正差也不會差到哪去…
人多的嘛,怕出醜(因為我不知文字燒怎麼吃啦)
那還是找人少的保險一點…
這間寶島裡頭有5、6個桌子,我們經過時剛好沒人…
好吧,就這家吧…(其實這個時間沒人也蠻正常的啦,平日時段的1、2點)

   

不過在要入門消費,老闆來歡迎時…
我先表白了一句「我不會說日文…可以吃嗎?」(有人跟我說日本有些店不收聽不懂日文的客人><)
哈~~老闆見生意上面,哪有不做的,連忙說了ok~ok~

坐下來看看菜單,挑了個保險一點的、狀似海鮮美奶滋口味的文字燒來試試吧…



MONJA燒像雜錦燒但比較稀釋的煎餅。
這點我去吃之前完前不知道,以為會像是有大板燒的口感…
結果…image和口感合不起來,不過也不難吃啦,飯有稀的,煎餅也有稀一點的嘛…
小朋友看到現在表演,當然很認真啦,而且對於自己有一個可愛的文字燒食具感到開心呢!
至於怎麼煮……我…真的沒概念,幸好一付觀光客的模樣,老闆娘主動幫我們煎了起來,
一邊煎還一邊用簡單的英文哈啦一下^^
   

你看看…你看看…一看就像是……綜合煎餅…但是是稀的…是吧!!


稀稀的,摌一口份回自己的盤子裡,也是稀稀的(哈,我幹嘛這麼強調),
加上喜歡的調味料,不加也行,本就就有鹹了。


小子們,倒是不怎麼捧場,這餐「歐依希」就沒跑出來了。


大致上來說,有試過就好,拿來當正餐,不怎麼習慣,文字燒…我們吃過囉!



吃飽…往築地市場的方向出發,因為和月島祇隔著一座橋,就用11號公車前往,
路上,還遇到一座小公園,兄弟倆當然不放過,平常沒2天就會上一次公園的,
來這裡7、8天了,可以玩這個,當然是很興奮。
   




看這表情…開心的咧…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玩一會兒再走,要走時當然也是依依不捨呀。
   

本想延著河濱往相片後方的橋走去,看看河景散散步…可惜走到底,路因為工程封起來了,
嗚…不通,又得回到照片上的這個樓梯,從外頭的馬路走過去,其實也沒幾步路,
對大人來說啦……但是,帶著2個小小子,能少走一點就少走,省得太早陣亡我可麻煩呀!






呼~總於走到這個勝閧橋…


過了這個橋之後就到築地嚕!
   

到了築地市場…好多店面沒開口也…是休市嗎(後來想想,還是因為是下午3、4點的關係,市場都是開早上??)
嗚…什麼茂助丸子、松露玉子燒、井上拉麵……通通都沒開@@
唉~失算~不過既來之,還是要逛逛,先進「波除稻荷神社」拜一下碼頭吧!
這種有得動手的,2兄弟最愛了。


街上僅剩幾家有開店的。


來串玉子燒,當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叫了一份甜的、和鹹的……就……煎蛋嘛…抱歉…舌拙、口拙…不會形容@@


外頭還有這種生魚片蓋飯…肚子波飽…再者生魚片敢吃但不愛,不是我的菜,拍照留念就好了…
   

築地逛完了…接下來是…「鬼打牆」時間…
厚…明明去銀座的路很簡單,怎麼該轉彎時的地標和地圖上的不太一樣,
走呀走呀走…怎麼走到來這裡的第二天晚上,老公帶我去的Donki-Hote賣場@@
嗚…是哪裡搞錯了啦…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我少走了個路口,本來應該往銀座的路,偏了一點往新橋去了)
嚇了一跳,趕緊拿出gps,定位銀座的歌舞伎座,才又走回正途…
再次感謝科技的發達啦!

路上遇到某個牧場店面的吉祥物,菖菖和它玩了一會兒,小頡連靠近都不敢…


到達目的地…蝦米…改建中…真賽~~
下回見囉~~



這個和光時鐘塔在星期六和老公來時有經過,當時不知這是銀座地標,
今天再補個幾張照片吧!


a~~這間竹葉亭就是那天沒吃著,後來去吃燒烤…


老公…你愛吃的饅魚飯,我幫你拍它的menu回來…


我們又回到了名牌精品店林立的鬧街,這台taxi造型獨特,兄弟2個多看了好幾眼…


這裡實在也沒什麼好逛的啦,如果有大把鈔票的話,這裡是很好逛…but……沒帶鈔票出來…
就陪小孩走走吧…
書上有介紹到,「銀座松板屋」這間百貨公司的頂樓有個熱帶魚專櫃,照片上拍的很熱鬧,
不過現場就像是縮在一角的二流水族館…末落了吧!!


小子們2個本來是抱持著看熱帶魚的心熊上來的,沒幾隻魚可看,但是他們有更大的收獲……
厚…頂樓的室外擺滿了兒童遊樂設施…雖然都是要投錢才能動,
但是今天非假日,整場又都讓我們3個給包了,所以,不花錢也不用怕花錢的趕人…
   

一台一台輪著坐,好high呀!


不過,天氣越晚,氣溫越低,這裡是他們的high天堂,但是對於坐在板凳上的我來說~
呼~好冷~~好冷~~我好孝順哦,為了兒子們的快樂,我要受凍@@


   

這些車子說實在的…還蠻可愛的咧!
   

2個人當然玩起開車遊戲…


現在是賽車。
   

   

好q的麵包超人…最後,有花錢讓小頡開了這台紅色的小車,就搖呀搖的…搖沒3、5分鐘就停了@@
   

天黑黑了…孩子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去uniqlo逛一下,把想買的超輕薄外套買下來,又買了幾件保暖衣…把身上的日元花光光…哈~
原來省著點花就是為了這一刻是吧…
其中有一段插曲,雖然寫起來丟人,但是合該是要記錄一下啦…
在uniqlo的購物樓中,2兄弟又higt了起來,小追逐了一下,我先是用說的,他們說不聽,
然後我就把跑到離我最近的小頡叫停下來,生氣的跟他說不要跑了,這裡不可以這樣…
臉有臭了,小頡知道不該再跑了…
但是還沒跑到我這裡的菖就慘了,被一個小姐叫住,然後很生氣的用國語跟他說
「你不要再撞我了好嗎?這裡不是你玩耍的地方…」@@
菖馬下跑回來我這裡,抱住我的大腿,雖然沒哭,但是有被兇怕到…
頡有聽到菖被罵的聲音,所以更不敢造次…
馬上蹲下來,跟2兄弟說明不聽話,亂跑,被阿姨罵了,為什麼媽媽用說的你們都不聽,
一定要媽媽生氣了,其它人生氣了,才會懂呢??
接著2個就一直不敢造次的黏在我身邊,整個購物流程非常的smoothly…
所以說…我該過去跟那個小姐說「抱歉」還是「謝謝」呢@@

啊我是平常對他們太好是嗎?要別人兇了,丟了臉才會聽得懂、才會做得到…

離開uniqlo才6點多,到三越逛逛吧…它的兒童層賣的玩具好少哦,衣服、用品比較多 
本想到美食街點個東西坐下來休息一下……
哇哇…東京寸土寸金…美食街櫃很多,就是沒有像台灣一樣有table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
唉~幸好還找到一個走道有放了幾張椅子,
坐下來休息一下,拿出剛才門口買的餅干組合happy一下
好可愛的餅干,上面有印cars、巴斯先年、超人特攻隊…
口味就是我們台灣在小豆苗買得到的巧克力球…


都是日文的qq棒棒軟糖。


時間進入7點了,離打烊還有1小時,angel講的地下街美食折扣時間開始了…
說實在的,一天吹風下來,我也累了,也不想等到8點的大大折扣了…
當店家開始貼上折扣單時,就開始買了些東西,當做是有參與到這場割喉戰…


今日晚餐…炒麵好吃,不過都是菖頡吃掉的。


提著大包小包,拉著2個小子,從銀座再走回飯店…我真的很強!!
說實在的,路上我有想過叫個taxi什麼的,提著東西,2個小子也累了…
不過這時什麼taxi也沒有,加上本來不遠的路程…唉喲…小子們加油…前面就到了…
就這樣的又給他走回飯店了……

後來,豐富的晚餐,爸比到11點才回來…

後後來,老公笑我迷路的那段…不是路痴,根本是沒方向感嘛(怎麼覺得比路痴還慘),
他說,我是當深度旅遊是吧,大街小巷都用走的@@,心疼他兒子走了那麼多的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