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風糖diy饅頭

2011111601:25
感謝好友的邀約……讓我及寶貝們有個新的体驗…
說實在的…這「新城風糖」還真有點深山裡找仙人的fu~
在寶山裡在饅頭仙人…呵!!

這間饅頭店,在回家後找一下網頁,還蠻多人喜愛的呢…
有名的就是他的「黑糖爆漿饅頭」啦…

一份diy有2顆饅頭可以包,50元,很實在哦,對於這群小朋友來說,
像在玩黏土一樣,不會太難,又有參與感(當然媽媽要收尾一下啦)




家裡2個好奇小子,對於這種可以手作的玩意,當然是十分有興趣啦,
連我要幫個忙也一直推開我,直唸著「我自己、我自己」




看他們2個專心的模樣…好奇寶寶呀…
菖的力道不是很夠,但是很愛「自己」不給我幫忙,
有模有樣的,還是糖粉、手粉的亂搞><,




看小頡,專業滴咧…還拿起來拉一拉…
不過,我覺得小朋友應該都覺得好玩吧,
本來大人在弄的東西,可以讓他們參與,對親自動手~~
讓我想到一句話,小孩喜歡裝大人,大人想要還童^^




至於我家的4個饅頭怎麼那麼多手粉…
我是覺得小孩想要參與感,小頡想撒,就讓他撒唄!!




等著發酵的時間,小朋友活動筋骨的時間到啦…
店家旁有一個蠻清幽的湖,也有整理過,有環湖步道可以走走,
蠻不賴的哦~
一掛小男生{呼~都是男的@@),跑跑跳跳,讓他們曬曬太陽,
實在很不錯呢!!




發酵好嚕…準備送進大灶~
哇好令人懷念的大灶哦,以前阿嬤都用這煮飯、炒菜…
看,什麼型狀都有,每個人的創意無限^^




等待蒸熟的時間,happy lunch time~~
每位媽媽帶了點東西和大家分享(我會錯意了以為自己帶自己的,
沒帶什麼來和大家一起用,還粗人家的麵,真是不好意思)
這樣的湯麵和小菜和大家一起吃來格外有味道^^
學起來學起來…好好玩的野炊方式^^




出爈嚕…小頡小幫手幫忙從大灶那裡推過來…
為娘的我幫他一幫叫賣「饅頭哦…好吃的爆漿饅頭哦!」
蓋子一打開每個小朋友興份的圍過來,
好奇的想要偷按幾下…




酒足飯飽之後,小朋友排排坐~
小熊媽媽講故事時間到嚕…
今天講了個大鍋子煮東西的故事,小朋友聚精會神,
參與感十足,一個一個還會幫故事裡的鍋子加料^^
小熊媽講故事的功力真是了得呀!!




今天活動有得吃、有得玩、有得跑、有的做、有故事聽~~
小孩子開心極了,媽媽們出來大夥聊聊舒壓舒壓,真的很不賴厚!!

對了,回家後吃了饅頭,覺得麵皮qq很好吃咧…
下次一定要多買幾顆回家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