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爸不捨不得

2010011810:00


12:30又醒來哭哭了,覺得小菖不是餓,
祇是習慣性的在這個時段左右醒來唉,然後睡不著,
等著人家去抱他、搖他、給奶…
我想,是時間卡住了,想試著幾天不去理他,
看能不能跳過這個時段,讓他能好好的睡覺…
祇是…哭了20m後,老公受不了了,
「小孩子不是拿來實驗的…」,我是在實驗嗎?
小孩子不會表達,大人不多試幾種分法,怎麼處理?
這算是所謂的實驗?我看了一些例子,
排除太冷、太熱、尿布該換了、身体不舒服…,
就試幾天不理他,大都寶寶就算這個時段醒來,
知道哭也沒用,就會乖乖的睡覺…
我也不喜歡菖哭呀!聽小孩哭也是一種精神虐待口也~
不過看著老公的臭臉,我寧願進房去聽小菖哭。
小菖當初如果沒有這麼訓練過來,
現在怎有辦法,放下去唉2下、扭2下就自個兒睡覺?
小頡現在就算有陪睡,不也還是會哭鬧著不要睡覺?
雖說陪小頡睡覺,大人也睡著了,也算是休息,
可是有些事情卻擱在那,不然就是半夜才在東弄西弄…
然後因為已經睡了一段,有時都2點上床了,還睡不太著> <
然後翻到快睡著了,換小菖半夜醒來唉了…
雖說這種日子,忍一忍,1、2年就過了,
但是試個幾天,小菖可以安穩一點睡覺,
這1、2年大人可以安穩一點睡覺,不也是很好嗎???

爸爸捨不得…媽媽就捨得了…是這樣是的嗎?
每每小頡半夜醒來,我們夫妻2要是還沒睡,
其中一個就趕著進去安撫,怕他自己跑出來了,愛睡蟲跑掉了…
這種畫面,蠻好笑的。
真羡慕有些爸媽什麼都不做,
小孩自己一覺到天亮,而且還睡到7晚8晚的哦~
像我想了一堆辦法,然後還得糟老公白眼的人…
真的是…唉~~~~


-------------------------

副食品:
(1)米精
(2)粥+參片+吻仔魚+碗荳+紅蘿孛+米精+葡萄。
(3)粥+參片+吻仔魚+碗荳+紅蘿孛+米精+葡萄。

--------------------------

皮膚:
中午發現背上的皮膚乾,乾到有屑,但沒紅紅的,趕緊擦乳液。
手上有點粗粗的…再努力塗乳液。
--------------------------
夜奶:
12:30醒來哭40m 、睡。
5:00醒來、餵奶、回小床睡。
7:30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