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啟動揹包

2011011801:00
1歲8個月的小菖,依舊是黏涕涕的小子,
動不動就要媽咪「抱抱」、「牽手」…
媽咪在廚房時,就算在客廳放兄弟2愛看的米奇妙妙屋,
聽完他愛聽的片頭曲後,沒2下就又摸進廚房裡,
移動他的腳踏車,靠近我站的地方,然後踩上腳踏車能踩的地方,
然後就在旁邊看,伺機搞局@@

最近,小子很愛說「啟動揹包」這句話,意思是要背背啦!
有點好笑的是,我們家又沒在看diago,
而且他的意思是…「啟動媽媽揹小孩的功能」是吧!

反正祇要能黏在媽媽身上,抱的、揹的,都要來啦!

不過,我自己有在思考,是不是我自己心態上的問題。
因為有2個小孩,大的不要一直要你抱抱,自己找樂子,
相較之下,就覺得小得怎麼一直要黏人…,就拒絕抱他,
(而且,我真的很不愛抱菖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不讓我坐著抱,
一定要站起來抱他才會不唉、才會爽快><)

試著要回想小頡這個年紀時,是不是也很愛黏人,
唉,我怎麼想不起來,但是老公說小頡這個時期也是這樣!
我祇記得親密揹巾,我很常用來揹頡倒是。

所以,我是不是該調整一下我的心態,菖需要我時,
就多抱抱,不要嫌累,放下手中的事情,給他多一點的專注呢?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讓小頡去上幼稚園,
我都回答,讓2個一起去幼稚園!
不過最近有聽到不同的回應~
「讓小頡先去上,自己帶菖一陣子,以彌補菖,讓我可以一對一的帶他~」
這樣會比較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