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採吳家草莓

2012031620:20
豬小頡 (4歲3個月)
很隨性的…早上欣瑩找說去大湖採草莓…那就出發吧…
陽光很溫和、天氣也很好、路上的車也不多,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可是、可是…該在苗栗下交流道的我,沒下著,
從三義下去,然後,導航也沒叫我再上去,叫我走平面…
一時也沒去注意它導啥路,就跟著導航走…
嘿…還有經過上回小熊家帶我去吃的金榜麵店咧,心裡還在os
「如果離目的不遠就叫她們來這家吃午餐好了…… 」幸好沒有呀,因為不近呀!
就因為差了一個交流道,導航雖然還是給我導到目的地,
but它叫我走的路,是鄉道…是那種祇有一台車才過的去的山路,
沒法子會車的山路。
是那種從三義的平路開上山去,到頂點可以俯望大湖全景的山路。
是那種全程20公里就到達目的地,但是時速祇有辦法開到30的山路。
是那種開到後來我快吐了,小頡喊肚子痛(和他小阿姨一樣,暈車先喊肚子痛…)
……
坎坷的山路呀…欣瑩說三義是山城…嗚…幸好我以前常開九彎十八拐@@

唉呀呀…很不好意思的遲了1個多小時…我很努力的開了呀…
結果…angel也很慘的錯過了幾個路口,也是遲了1個多少時…
唉…辛苦先到的人啦…要等我們這麼久…
所以說,下回,我們約近一點,然後跟車…天線上都要綁一條彩帶^^

先去大湖酒莊旁的「花間集」來頓草莓大餐唄…
angel家叫的鬆餅…


我家點了草莓牛奶火鍋…看火鍋裡有草莓(生平第一回這麼搞吧><)
angel一直說…像是在飯裡加布丁的fu~~~




看…連沾醬裡也有草莓…該怎麼形容這種味道呢?
就沙茶本身的味道很重,蓋過了草莓…所以不是很衝突的味啦…
倒是鍋裡的草每,煮的爛爛的,加上牛奶味,又是鹹的…湯本身還不錯喝,
但是,那幾口爛爛的草莓就…唉~喲~~~~






這次欣瑩帶我們來這家吳家高架草莓農場…她去年也來採過,品質蠻不錯的,
所以今天又來踩嚕…



2兄弟生平第一次採草莓,剪刀、籃子,拿了就放不下啦…超愛的…
試著教他們,要剪時要扶好草莓,然後剪,放進藍子裡也要輕輕的,不然摔到草莓…
2個都做的不錯,不過挑草莓的工作,還是老母我來做就好了…
   



專心的小孩最可愛啦…看下面這5個,採的好樂哦!!
   

今天兄弟聯手合力採的草莓^^,依他們這種愛剪法,沒叫他們停手,他們應該可以把草莓園的草莓剪光吧!!


今天除了採草莓,還買了一些老闆採好的,我說我愛吃一口就進的大小,比較方便,
小朋友比較不會吃的滴滴答答的嘛…
下方的照片還少了一盒幫均媽買的,一盒3斤的^^ 


3斤一盒250元…(便宜還是貴,我也不知)
吃來吃去…新鮮的草莓最好吃……做成蛋糕雖美,但還是單吃好吃…
做成果醬方便,但還是單吃好吃…


吳家草苺園往裡頭再開個5分鐘左右,有一間蠻有名氣的露天溫泉「湖畔花時間」
店員的姿態蠻高的…因為要穿泳衣,
我們就在他外圍晃一下,有機會再來吧…


ps:吳家高架農場官網:http://www.dahu.com.tw/wu/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59號(苗55線入口300公尺右側)
後來angel又去了一次…說20盒就有宅配。

pps:湖畔花時間管網:http://www.spendtime.com.tw/
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 訂房專線:(037)996-796 / Fax:(037)99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