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看瑩火蟲

2014042901:29
內灣的賞螢季已經開始了…
最近fb上常看人去打卡,說是看到滿谷的螢火蟲。
聽說明天要變天了,臨時起意,不如趁著天氣涼涼的,接小子們下課後,就來去內灣賞螢吧!
因為火車有班次上的限制,接完小孩就真接開車過來了,沒辦法搭內灣線,下回有機會再搭吧。
(是說上回有某小孩,搭了內灣線的火車,到站了,就給我吐在火車上@@)








媽媽我臨時起意,連粧都沒化呀!!




晚餐就以步行者方便的野薑花粽裹腹吧~~
這野薑花粽的口感和大小,是兄弟倆有愛的,頡吃了3顆,菖也吃了2顆半(另外半顆送大地之母吃了!)
而且我打聽到,看完螢火蟲再下來,就已經打烊了,所以為母的我祇好買了11顆在身上。
(10顆范阿婆,1顆隔壁家的,要吃來比較,相較之下,還是范阿婆的吃的比較習慣^^)




5點多…天色還早,經過內灣國小,看到遊戲器材不進去玩,就不叫菖頡兄弟啦!




















話說…這次健行賞螢之行,老媽我背了野薑花粽、兄弟倆愛吃的麻吉上山…
祇因為,下山後店家大多打烊了!
沒辦法,不想擠人潮,平日來,就祇能靠自己,久久才一次^^,ok的啦。




對了,現在也正值油桐花季,上山的路上也撿得到。
真是期待5月第二個星期的桐花谷之露呀~~








走呀走滴,頡想吃粽子了,隨地坐了下來,再拆一個粽子吃,邊吃邊說好吃!!
范阿婆要是知道不愛吃東西的小子,誇說好吃,一定粉開心啦!
而且剩下的4顆,帶回家,沒2天就吃完,還直呼要、要再去買口也…










走了一點路,要等天色黑、要看螢火蟲,沒去過,跟著其它的遊客便是了,天色漸暗,路邊一閃一閃的小星星也出來了。
問我多不多?
這種感覺系的問題,我還是回答見人見智…
當然沒有澳洲螢火蟲洞來的密麻,但隨手可抓到小火螢就是了,
我的gf3+f1.8的配備,實在拍不出什麼鳥火來,
往事祇能回味~~~就用在這裡吧。




再回到內灣老街,已經是8點快半的事了,小子們逛了一下商店,然後回家洗澡,上床,
結束今天的臨時起義之賞螢之旅~~
讚~~有衝勁真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