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手偶diy

2013121700:08
豬小頡 (6歲1天)
上星期小頡在學校看到老師在做手偶,回家也跟我說要做手偶。
原本還很興沖沖的要自己剪…
但是我把一堆布織布給他,他直喊著要我教他…
就是不知如何下手 >_<
所以就答應他,讓我準備一下,再給他們做. 
為娘的,找好了圖案後,星期五晚上,凌晨一點在做家庭代工,製做手偶材料包@@
先幫他們把形狀剪出來,再讓他們縫和貼就好了。
後來星期日,爸比買了新的玩具,他壓根也沒空去完成,所以留到今天晚餐過後才有空玩。

小頡一看到材料包,還說,我怎沒用大洞洞給他穿線……
(老媽沒有那麼專業的配備…)
今天就帶著你們拿拿縫衣服的針,給你們過過癮吧!!




小頡手縫部分,完成度80%,打結、換線我來,其它的就由他囉~
手偶,又不怕東西會漏出來,有固定就好了,放心給他縫囉。
但於保麗龍膠貼黏的部份,我覺得他做的很好了,全都可以自己來。
但我怕亂髒桌子,還是有協助一下……
(下回記得把不要的桌巾拿來舖,就可以讓他們不怕髒的手做了。)




菖的縫合完成度50%,轉角部份會卡一些,所以平順的地方就盡量讓他自己縫,
但,不知是不是聰明的偷懶,有要求我幫他縫就好…




不過,可以用到針,他也是很開心的啦。




又縫又貼的,還蠻像樣的嘛~~~




小頡這小子,還知道手偶表演時,人得躲起來…
還跟我說怎沒雪人…
好啦…明天有空我就再做一個雪人…給你們演手偶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