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中班d1

2013082908:12
買了4年的鬧鐘,啟用了~
小男孩房間的插電式數字時鐘,在菖坐完月子後買的。
因為菖那時百歲,睡覺都關暗暗的,所以買了個紅字的數字鐘。
後來,一家四口一起睡覺,鐘也跟著我們到了小男孩的睡房。

小頡去年開始上中班,雖然上學有時間性,但為了讓菖菖可以的話多睡一點,所以也沒所謂的鬧鐘。
二個睡到自然醒~~不過這2個小子的生理時鐘蠻準時的,每天,不分平假日,7點-8點半這個期間,就會有人醒來。也沒什麼睡到中午、不起床之類的。
一個醒了、另一個不是一起起床,要不然就多個20分才出房間就很了不起了。
(小子們睡到九點、十點,這幾個年頭,五根手指算得出來吧!)
好啦…我的意思是,這個時鐘的鬧鐘功能,跟著菖菖上中班,啟動!!

7:30,嗶嗶嗶嗶~~蠻大聲的。
菖小子先起床,跑過來找我,愉快自信的聲音:「媽咪,鬧鐘響了,好大聲哦!」
頡小子還沒出房間,倒是懶在床上,看著關鬧鐘聲音的我,用耍賴的聲音說:「媽媽好吵哦~~~ 」

吃早餐前,菖還突然冒出一句話:「我今天要上學了,好開心哦!」
一貫的,吃早餐吃的好慢,快一點我要說2、30次跑不掉,不過8:30左右就到學校了,這對於去年都9點快半才到學校的頡來說,算是早了!
先帶頡哥去教室,才到對面的蘋果班「臨時」教室。

看著鞋櫃上的名字和no……菖是10號~頡哥5號的一倍,果真是細漢的…呵!(無聊的推論)
老師姓吳,看起來不會太年輕、也不會太年長…不知資歷是??這…晚點日子我們再了慢慢了解。
祇是,我不懂,為何,大班的老師退休,是讓已畢大班的老師接手,而不是讓新老師接手大班???這…晚點日子我們聽到什麼原由再說吧。




菖小子一整個都很平和,除了進教室,想拿玩具來玩,第一次不敢下手去拿,請我帶他過去拿有表現害羞之外,接下來都自己去換玩具玩,也沒特別再找我。




到我離開前,都一直坐在位子上玩玩具。自己也去換了3、4種類。




這櫃子是放他們喝水鋼杯和午飯後刷牙用具的地方。老師雖然有跟我提說學校有備水給他們喝,但是我覺得還是讓他們自己帶水比較好。我會要求兄弟二,帶出門的水要喝完,讓他們有喝白開水的習慣。




這教室是臨時的,等對面二樓的教室整修好,才會回到二樓去上…幸好不是像先前老師說的,有可能會到六家國中去上課,那樣的話超不方便的,對於需要「幼兒環境」的小孩有問題。接送對我也超級不方便的。




所以,教室小了點,也克難了點…還是可以接受的。




大約在教室裡陪了菖十來分鐘,看他也沒想找我,便跟他說,我要回去,中午再來接他和哥哥們…他…
他…玩著手上的玩具,頭也不抬的跟我說好……
這…我家的2個小孩,怎麼都這個樣子呀@@
會失落嗎??
我覺得不會ㄋㄟ,很開心呀,不用十八相送,沒有小孩抱大腿,很讚。
怎麼跟頡哥去年的心情,不太一樣呢??
話說,頡去年也適應的很好,沒有太大的狀況…




離開菖教室後,去找頡,看看他在教室的狀況,陪了他一下後,打算回家去~

不放心的又來看一下菖菖…
這小子旁邊坐了個小女生,是有一起在文化局讀經的朋友。2個小朋友很不幸運的都沒抽到上幼稚園的名額,但也都很幸運的有缺額可以補上^^。
10:5的男女比率,讓菖先習慣他這年代失衡的環境,像妞媽講的,這麼小就先修和尚班了@@
又回教室看他的我,站在他面前,不到1公尺哦,站了3分鐘有,也幫他拍了照片,他…他…
竟然都沒發現我的存在,我離開也都沒發現。
好樣的,我這些年來的辛苦沒白費。




怎說我這些年的辛苦沒白費呢??
我在想,帶著這2個小子玩pg、東奔西跑、發展社交、增廣見聞……
雖然常有朋友說好棒,到處去玩~其實,媽媽我很累口也~
出門,媽媽得開車聽著他們2個在後可面g里瓜啦~
到了,要注意他們玩樂的安全、和其它人的相處是否得當~
回家,通常挑他們想睡午覺時,讓他們在車上休息,媽媽注意行車安全的送他們回家~
到家,小子們充完電,媽媽也沒得休息了~~

一開始,這些活動,是想替他們找點事做,後來覺得替他們適應團体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呼~離開他們的學校,我是踩著輕鬆的腳步。心裡盤算著家裡要收拾一下什麼的……
一個人開著車回家~~好安靜的車內空間哦。
耳朵好清靜,我想,我目前應該會蠻愛這種fu的!!


今天讀半天,11:30接小孩,一次接3個,超划算的。
去接菖時,背好書包的他,開心的秀出他今天的吸管項鍊,說是要送給我的…(打日記時想到,他那項鍊好像沒看到,被他隨手一丟在親子室了吧@@)
還開心的和老師說再見~
不過竟然搞不清楚狀況的想把拖鞋帶回家…是那種捨不得拖鞋沒跟他回家怕不見的fu~~說明原由後,他還小堅持了一下才肯讓拖鞋留在學校。




回家的路上,菖小子有跟我說蘋果班的老師叫「吳老師」、今天這項鍊他自己穿的要送給我、點心吃了蛋糕和牛奶、碗有用衛生紙擦的很乾淨……
表達能力,的確比頡哥清楚一些。

好吧~菖小子加油,好表現就要維持下去,希望別是1星期後新鮮感不見才開始大哭的小孩呀~~
我們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