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戚風

2011051900:24
最近一連串中烤箱活動,起頭就是一串從高雄帶回來黑掉的香蕉啦。

第1次是失敗的縮腰又分配不平均香蕉重奶油蛋糕。

第2次是覺得磅蛋糕很肥,想輕食一點,就做了一個香蕉戚風蛋糕。但是我還是覺得沒成功,因為烤出了沙沙聲,和表面過溼的問題。




第3次是小熊媽給的costco鬆餅粉加上carol的配方做出來的香蕉中奶油蛋糕,雖然成品算是不錯,但是不知是不是因為用鬆餅粉的關係,覺得顆粒有點粗。

中間和穿插著準備要親子營的教材,打算讓小朋友做個小小蛋糕師,挑選了一個不會太軟的海棉蛋糕讓小朋友發揮,不過第一次烤出來,出現和戚風同樣的問題(因為和香蕉戚風是同一天做的,所以不知問題在哪)

然後經過小熊媽的指點,昨天再試一次8個小人的海棉蛋糕,先提高溫度再降溫,然後烤到沒沙沙聲(很沒耐心又怕烤太硬的直開烤箱檢查,這樣好像也不太對),總於烤出了比較像樣的小小蛋糕。沒有縮太多,也很好脫模的小海棉。出爈後一也沒試味道,因為剛好8人份咧…直到上完pg後,因為軒請假,菖也沒動他,所以回家才試了一下味道。甜度也ok,和黃金戚風比當然是乾了些,但是如果要做奶油蛋糕的蛋糕体,還是初學者想來個蛋糕,這個配方算是蠻剛好的。(老公吃了覺得不錯,還回給我一句:「和黃金戚風是不同的東西,怎麼比,這樣也好吃呀!」@@)

是啦,真的是不一樣的口感,要我比呀,我覺得黃金戚風給我的溼度、q度,是帶給我比較大的震憾!



然後為了今天的pg,因為我的烤箱1次祇能烤8個教材,我怕菖菖沒有東西會唉唉叫,可以又不想再作一輪一樣的東西…
剛好最近有在找春上布丁蛋糕的作法,網路上明的實在是找不到他的做法啦,是商業機密,但是爬文爬了半天,找到了個「黃金戚風」會類似「布丁蛋糕」的口感……那就來試試吧……

參考了妃娟的blog(後來我發現手中有本食譜也有類似的),又烤了8個小模的黃金戚風…可惜…雖然烤的很認真,但是最後如blog講得,黃金戚風初學者少試,失敗率高呀……。這次作的黃金戚風,雖然pg上分享給其他媽咪吃,她們都覺得不賴,紛紛跟我要配分,可是,我覺的縮的很阿格力,實在激起了我挑戰的慾望。妃娟做的沒裂,也沒縮,超美的,我喜歡那種的……
不過實質上,我是覺的這個配方好吃,軟、溼、Q……不加鮮奶油,不加其他什麼配件,單純的好吃,不會像海棉單純但會乾到需要配件……




OK…另外還有2個蛋糕…
一個是菖菖的生日蛋糕啦…不過因為材料有限,我做了薄了一點,先是烤了個算是成功的原味戚風,但是手殘,脫模脫的快沒全屍了。



幸好東檢西湊的,做成了一個菖的提拉米蘇2Y生日CAKE



外加一個給小蓉的一盒提拉米蘇……

呼~~~最近有那麼勤勞是吧,自己加一加,都覺得恐佈@@
重點是,有人會說,帶2個還可以弄這些哦…
是啦,是不容易,但是手癢,就找時間嚕…
例如,2兄弟午睡、2兄弟一起玩、爸比在的時候……
想做,自己會偷時間咩。


如小熊媽說的…「卯起來做不是為了想吃,而是為了練功」…嘿…真有些這樣的FU!


筆記一下我想記的重點:
(1)火候真的很重要,火候的控制(和自己家裡烤箱的契合度)真的很重要呀!
(2)既然是自家作自家吃的東西,不加些化學的東西似乎是好一些,像沒加泡打粉,有些媽就很愛。(雖然我個性算是大拉拉的,東西好吃就好,活在當下,快樂就好@@)

PS:妃娟的網站不錯,大多以健康導向,有興趣的可以去挖寶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