頡:拜託、幫忙

2010020910:00


之前看了一篇文章,說要教導小孩子要有禮貌,
所以教了小頡「拜託」,拿了個糖果餅干,問他要不要,
他說要,我就叫他說拜託,起初耍賴咧,
愛講不講的…發的音也不是很標準,玩了2天後,
「拜託」這個動作,有秀了幾次給他老爸看,
健忘的媽也忘了再玩了……至於是什麼意思他知道嗎?不清楚。
這2天,小子的腦細胞在運做,竟然自己找出「拜託」來講,
講得清楚,又用在正確的地方。
前2天,老公也在,汽球還會飛的時候,飛到了天花板,
他拿不到,就找我,正在餵弟弟吃飯想晚點理他,
說了個「拜託」話,搞得我覺得很好笑,停止惱人的餵飯,
起身幫他拉那個汽球給他~~爸比被他逗笑了^^

今天,小頡把汽球丟進菖的床裡,撿不到,
先是發聲跟我說「媽媽、汽球」,我沒注意到他,
他自己覺得不夠有誠意吧,就又說~
「媽媽、汽球、拜託」,哈~ 真是笑屎我啦,可愛的兒子,
他覺得好玩,又丟了幾次,又講了拜託幾次…噗~
手還會拱起來、頭跟著往前傾呢~

至於「幫忙」他也主動用上了~
晚上我洗完澡,在吹頭髮時,喝完奶沒事幹的小子就跑到我旁邊來,
「媽媽、幫忙!」我呆了一下,要幫媽媽吹頭髮,
好呀,就把吹風機給他吹了一下~
後來想換邊吹,拿回吹風機後,小子還會走到另一邊,然後~
「媽媽、幫忙~」好好好,給你幫忙,不要越幫越忙呀~大寶貝!